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搞好人口普查,累点苦点无所谓”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王琳)市区各个社区内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人口信息初查登记工作,一些没有聘请普查员的小区,工作重担就全部落在了社区工作人员身上。奎文门社区的张娜娜,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之一,20多天来她没有一天睡眠超过5个小时,没有陪3岁的儿子吃过一顿饭,就连生病挂吊瓶时,手里拿着的也是人口普查表。

    “小区里住了不少老人,对生人戒备心很强,要慢慢解释,急不得”,张娜娜每次都会先向住户出示证件,详细说明来意后才被允许进门做调查。“我们社区内有6120多家住户,要挨家入户调查,所以中午吃饭时间也要利用起来,有时候打扰大家午休,难免遭人烦。”

    “自从开始人口普查工作,我每天睡眠没有超过5个小时,就连午睡的时间也没有了”,张娜娜每天在社区内等候到晚上,便拿着居民填好的普查表带回家重新整理,“收表时都是打乱顺序的,每次重新排好顺序就要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只要能搞好人口普查,累点苦点无所谓”。

    回家后,一天见不到妈妈的儿子难免凑到张娜娜面前撒娇,要求陪他玩。可是心里满是工作的张娜娜哪有这份心思,被儿子折腾烦了难免扭过来骂几句,打几巴掌。看着儿子委屈地哭,张娜娜心里又后悔了。“心疼地想掉眼泪,不过不用这种方法让他安静下来,我一晚上的工作就泡汤了”,说这些话时,张娜娜红了眼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太一手撑起不幸家庭
“搞好人口普查,累点苦点无所谓”
“我要用自己的歌唱出潍坊的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