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用自己的歌唱出潍坊的美”
七旬老翁写词作曲唱家乡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琳)离开工作岗位后,王又村老人开始了写词作曲的生活。多年来,他以歌颂鸢都为题材,创作了10多首音乐作品。“我喜欢唱歌,也会写歌,我要用歌曲唱出潍坊的美。”20日,记者见到了71岁的王又村老人,说起唱歌和写歌,老人脸上写满自豪。

    “我从16岁就开始买各种关于音乐的书籍,自学乐理知识”,老人说,那时自己在部队当兵,因为一副好嗓子经常在晚会上表演节目,后来就有“自学成才”的打算。从那时起,王又村就经常在大家的鼓励下做一些小曲歌颂党和祖国,并在文艺晚会上并表演,渐渐小有名气。

    刚开始写歌时没有经验,王又村就先用身边简单的题材练练手,以自己退休后拉二胡、唱京剧的生活为题材。“写歌的时候,我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为了歌词押韵,要不断地调整顺序,经常反反复复十几遍才把歌词写成。”王又村说,写歌词难,作曲更难。平时没事时他就哼唱,吃饭时哼到优美的曲调,他就赶快记下来。“白云接着蓝天,太阳连着高山,白浪河畔的银线把五洲朋友相连”,王又村老人神深情地唱着。“这是最近我刚写成的新歌,是赞美鸢都的,平时就在白浪河广场附近练习”,家住在奎文门社区的王又村老人每天都到广场练声,宣传自己的新歌。

    “每次社区有晚会我都上台演唱这些歌曲,潍坊的美丽以歌声的形式飘进大家的耳朵里,相信许多潍坊人、还有许多路过潍坊的外地人,都听到了,也记住了”,老人说,自己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亲自唱这些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太一手撑起不幸家庭
“搞好人口普查,累点苦点无所谓”
“我要用自己的歌唱出潍坊的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