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交采暖费吗?先交10个月物业费!
—小区居民遭遇物业捆绑收费,供热部门称可投诉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山景明珠花园小区居民遭遇取暖费、物业费捆绑收费。 师文静摄

    本报记者师文静

    “不交物业费,物业就不给代交采暖费,这样做太不合理了吧?”20日,山景明珠花园的部分业主因拖欠近10个月的物业费,在交纳采暖费时遭到物业拒绝。物业和业主各执—词,双方互不让步。

    拖欠费用太多捆绑收取实属无奈

    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昌隆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的确是要求业主补齐拖欠的物业费后才能交纳采暖费。这是因为小区内业主拖欠物业费很多,物业长期受此拖累,实在是不堪重负,这样做实属无奈。

    “这个小区的业主已经入住几年了,物业费是从今年1月份才开始收取的。物业公司有这么多员工在小区内劳动,运转起来也需要资金,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实在让物业很没辙。”

    上述负责人表示,确实有业主反映对小区内的环境和其他设施不太满意,主要是小区临河的东门还没有修建好,市民出行不太方便。也有反映小区内卫生状况不好的,但是这些都在改进中。现在的小区已经基本成熟了,看起来也不错,再说物业费已经降到按公司规定的七折收取,不知道业主为什么还是不支持。

    此外,小区物业表示,由于有的住户可能今冬并不需要供暖,所以他们还不掌握有多少住户没交采暖费,不过,交费时间已经向后延了,20日仍可继续交纳。

    供热办】收费不得捆绑居民可打12319投诉

    对于物业费与采暖费一并收取的情况,济南热电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通常是由供热企业与物业签订代收协议,小区的采暖费由物业公司或者住户所在单位统一代收。对于物业公司捆绑收费的情况,供热公司认为是不合理的,但又不好出面协调。

    济南市供热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省城去年就重申过采暖费不得和物业费捆绑,应该单独收取。如果出现捆绑收费的情况,居民可拨打电话12319进行投诉。

    居民】不交物业费只因对服务不满

    20日,山景明珠花园6号楼的崔女士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她在交纳本年度的采暖费时遭到了物业的拒绝,去了好几次都没能交上。

    “物业通知最迟19日交采暖费,采暖费可以让物业代交,也可以让物业开单据自己到银行交,但是我昨天去交采暖费,却被告知必须先交近10个月的物业费才行。”

    同住山景明珠花园的一位朱姓居民也表示,物业拒收他的采暖费,就是因为他从1月到10月的物业费还没有结清。“物业称不交物业费就不给代交采暖费,我们又没有单独的账户,如果真交不上这个冬天就没法取暖了。”

    朱先生表示,物业费是物业费,采暖费是采暖费,物业这样捆绑在一起收取不太合理。再说小区部分居民不交纳物业费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无理取闹。

    崔女士告诉记者,6号楼按时交房,今年1月起开始收取物业费。当时小区内的环境还没有完全好起来,小区内不但有工地施工,很多建筑垃圾也没有清理干净。到现在为止,小区的大门都没有建好,物业一开始就按照封闭式小区收费,很不合理。

    朱先生也表示,小区内的楼房到现在连个楼号都没有,地下室倒灌雨水的情况也没有改变。物业的服务没搞好,就让业主交纳物业费实在是不合理,现在又将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在一起,逼着业主交费,这种做法让人无法接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交采暖费吗?先交10个月物业费!
200户居民取暖很纠结
暖气继续报停手续得重新办理
新生活家园小区37、38号楼正常供暖
阳台、阁楼、假层采暖费咋收取
阳光舜城采暖费仍按供热面积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