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免费景点越来越多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口邱蕾

    近年来,民众要求景点免费开放的呼声越来越高,免费进景点游玩也是大势所趋。免费开放虽然看起来是损失了一些门票收入,但它带来的间接收益是单纯的门票收入所难以比拟的。景点有偿进入与免费开放相比,就是一个挣小钱一个挣大钱的关系,这已为杭州等成熟旅游城市的做法所验证。

    现在,省城济南除了大明湖新景区外,还有泉城公园和百花公园等其他免费景点,但总的来说比例还不高,况且,有的公园收费比较高,让不少外地游客望而却步。可玩的免费景点很有限,自然就难以留住人,游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的现象也就在所难免。希望明湖老景区能尽快免费开放,带个好头,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收费景点加入到免费开放的队伍里来,进而带动旅游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当然,景点免费也只是一个步骤,我们同时还要注意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使接待能力、服务质量、整体旅游环境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逛得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景于民会带来什么?
“还湖于民”助推“天下泉城”
大明湖老景区期待免费开放
期待免费景点越来越多
老景区免费开放是顺应民意之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