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景区免费开放是顺应民意之举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口张家善

    笔者是土生土长的老济南人,对大明湖老景区免费开放更有着殷切期待。

    在儿时的记忆中,大明湖是没有围栏和堤岸的,在广阔的土坡上,夏天垂柳依依,芳草萋萋,蝴蝶飞舞,蚂蚱乱蹦,是小伙伴们追逐、嬉戏、乘凉的好地方。当时大明湖那纯朴、生机勃勃的原生态风貌,至今笔者还非常怀念留恋。大明湖景区开始收费,大约是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票价也只是二分钱,儿童减半,若持有省图书馆的借书证、阅览证,还可以免费进入。那时的大明湖收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象征性的,广大市民都能够承受得起。

    随着市场经济时期的到来,大明湖出现了许多人造景观,经费投入自然会增多,门票价格也水涨船高,直至今日大明湖那4O元的门票,若三口之家去逛一次,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任何一个城市的景区都是大自然恩赐、得天独厚的福地,当地居民对其有着极其深厚的真情实感,尤其济南这个以泉水享誉天下的美丽城市,大明湖那广阔的水面,更是济南市民一笔不可估价的精神财富,从这个角度来说,大明湖景区对外免费开放,市民可享受到的“环境福利”是不容忽视的。

    随着大明湖老景区免费对外开放的呼声渐高,终于被有关方面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对济南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喜讯,人们都在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景于民会带来什么?
“还湖于民”助推“天下泉城”
大明湖老景区期待免费开放
期待免费景点越来越多
老景区免费开放是顺应民意之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