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条解读
基准地价提升不会直接推高地价
国土部门表示,土地成交价最终由市场决定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基准地价如果上调,会不会带来土地价格、房价的上扬?在济南城区及建制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听证会上,部分听证代表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济南市国土部门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准地价的提升不能直接推高地价和房价。

    20日,在济南城区及建制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听证会上,—名来自房地产开公司的听证代表提出—个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如果基准地价上调,会不会对土地出让价的提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影响到土地成交价格?进而影响到济南房价?对此,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准地价是各种用途土地的使用权区域平均价格,它不同于土地出让地价,现在土地都采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形式,其土地价格由市场来决定,基准地价的提升不必然导致土地价格上扬。

    “土地的基准地价、评估价格、拍卖底价以及市场价格是四个不同的概念。基准地价反映土地的价值和地价总体水平与变化趋势,仅是土地价格的参考,是政府衡量土地资产、调节土地市场的依据,具有稳定性,不会大起大落。”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称。

    “土地最终的成交价,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不会直接受到基准地价的影响。”该负责人称,土地进入市场确定的底价,是根据土地评估价、土地开发成本等具体情况,综合评估确定的,与基准地价关系不大。

    那么,基准地价的调整会不会影响房价?对此,北大资源地产—专业人士分析,省城土地招标、挂牌、拍卖确定底价时,虽然会以基准地价为基础,但具体的各个地块,有其自身的实际情况,如交通、市政等配套,出让的底价也会有所不同,而且土地出让的最终成交价,也与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有关。也正是如此,基准地价的调整不会对房价产生直接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长个儿”有了硬杠杠
基准地价提升不会直接推高地价
土地基准定价范围拟增59平方公里
新兴商业区拟重点打造
22名代表听证土地基准价调整
土地基准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