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崔帮问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房屋平面测绘图是否要单独购买?

    王先生来电反映:他观在住的拆迁安置房单元楼下近日贴出通知,说房子可以办理房产证了,通知上注明需要“购买房子室内和地下室的平面测绘图,每平米收费1.36元”。王先生想了解一下这个“平面测绘图”的价格是否包含在总房价中,还是要单独购买?

    小崔联系了房管部门了解到,王先生要缴纳的这部分费用为“测绘费”,住宅用房目前的收费标准为1.36元/平方米。

    葛女士来电反映:儿子观在两岁半了,生下来就有湿疹,夏天稍轻,冬天特别厉害。各大医院都跑了,治疗效果不明显。医生检查后说是过敏引起的,也到儿童医院查了过敏原,说是对牛奶、鸡蛋过敏,“厉害的时候全身都是,轻的时候主要集中在胳膊、腿上。”葛女士想问问有没有好的治疗婴儿湿疹的方法,如果有民间的偏方,也想试一试。

    小崔咨询了省城几家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并查阅网络了解到,婴儿湿疹的病因很复杂,多与遗传和外界诱因有关,其中过敏因素是最主要的。婴儿湿疹可用药物种类繁多,因容易反复,不宜滥用药物。

    (1)食物喂养:牛奶过敏,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奶里少加糖,或试用其他代乳食品;喂养时可尝试吃少量,再慢慢加量的做法,使小儿逐渐适应,如:吃鸡蛋时,试着单吃蛋黄,不吃蛋白,必要时选用植物蛋白质食物;少吃盐,以免体内积液太多;母乳喂养小儿如患湿疹,母亲应暂停吃引起过敏的食物。

    (2)日常护理:尽量不用碱性大的肥皂。除用适宜婴儿的擦脸油外,不用任何化妆品;不穿化纤、羊毛衣服,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衣服要宽松,穿盖不要过多;为避免抓破皮肤发生感染,可用软布松松地包裹双手,但要勤观察,防止线头缠绕手指;头皮和眉毛等部位结成的痂皮,可涂消过毒的食用油,第二天再轻轻擦洗;在湿疹发作时,不作预防接种,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如果读者有好的治疗婴儿湿疹的经验或者偏方,也欢迎拨打本报96706热线,与葛女士一起分享。

    本报记者 吴金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崔帮问
“救命钱”落在了出租车上
小心“邮政语音电话”陷阱
兴济河遭遇乱倒渣土困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