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提醒
小心“邮政语音电话”陷阱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宋超李迎)如果你突然接到一个“邮政语音电话”,通知有邮政包裹寄给你,你千万要小心。20日,济南“邮政语音电话”是个新型的诈骗方式。

    近日,章丘文祖派出所有群众反映,接到中国邮政的自动语音电话,说有邮政包裹寄给自己,感到很奇怪。民警向邮政部门求证后分析认定,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

    民警分析,此类诈骗手段大致有两种:电话接通后首先是自动语音提示:“您好,这里是中国邮政,您有一个包裹已经寄到了,请及时到当地邮局领取,详情按9号键进入人工台。”当按9号键接通后,对方(往往是外地口音)要求提供姓名,并称有三人跟你同名,要求提供身份证号码进一步确认。

    随后对方会称“要做进一步核实”随即挂断电话。窃取个人信息后,骗子会再选择其他不同的各种方式进行诈骗等。

    第二种方法是,对方说给你寄的包裹里有违禁品和一张巨额银行卡,有人以你的名义开户洗黑钱,你得马上到公安机关XX科室报到。之后,他们会给你“公安局侦查科”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之后,“侦查科”会以各种理由套出你的账户信息,并以设置安全措施为由,让你去银行取款机上操作,借机将账户里的钱转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崔帮问
“救命钱”落在了出租车上
小心“邮政语音电话”陷阱
兴济河遭遇乱倒渣土困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