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写作文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文/雷丹

    “我的爸爸是一位清洁工,背有点驼,而且瘸了一条腿……”这天,我一看到儿子写的作文《我的爸爸》,就不由得勃然大怒。我拍着桌子骂道:“你这小王八蛋,爸爸生你养你,现在倒学会咒爸爸了,你爸爸我风度翩翩、仪表堂堂,是高级知识分子,什么时候成了清洁工?还驼背,瘸了一条腿?”

    儿子委屈地说:“我们老师说作文要歌颂父亲的伟大,我只有把你写得惨一点,才能让别人感动得落泪啊!反正谁也不知道我爸爸是做什么的,只要作文得高分就行。”

    没过几天,儿子回家后喊道:“爸爸,我的作文在学校作文比赛中得了一等奖,老师准备送到《小作家报》上刊登,要交300元的赞助费,老师让你给他打电话。”我纳闷了,问儿子什么作文获奖了,他拿出作文本说:“看,就这篇。”我一看,竟然是那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清洁工,背有点驼,瘸了一条腿,而且有一只眼失明了……”

    这臭孩子,竟然把我写成“独眼龙”了,还要我交300块钱,没门。我马上拨通他老师的电话,寒暄之后,就听见老师说:“您儿子作文写得真是好,感人肺腑,我读了之后眼睛都湿润了……”

    “可是,那都是假的啊。”我说。

    老师却说:“对于这一点,我一点都不惊奇,关键是他的作文写得真是好,即使是造假,也造得真实,你看他没说爸爸是双目失明,如果双目失明,怎么能做清洁工呢?这说明他的造假能力超强,达到了艺术的真实,这正是作文所需要的。”

    我晕,造假还有理了,这还是写作文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忆妙招
掌上青未了
儿子写作文
问路遇尴尬
就业协议
解不了的梦
垃圾邮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