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提示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秋喝鸭汤祛湿热

    湿热天喝鸭汤,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带来的不适。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燥和水肿者喝鸭汤最为有益。下面介绍几款具有清热、解毒、祛湿作用的鸭汤,你不妨做给家人喝。

    马蹄水鸭汤

    荸荠(马蹄)、水鸭、葱、姜、料酒、盐少许。

    做法:将鸭宰杀去毛及内脏;马蹄去皮,一切成两半;葱切段,姜切片;把鸭放入锅内,放入马蹄、葱、姜、盐、料酒,加水适量,置武火烧沸,改文火炖熬至鸭熟即成。此汤具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

    冬瓜水鸭汤

    老冬瓜1块(最好是冬瓜蒂那部分的),水鸭1只,扁豆、干莲蓬、灯芯草各适量。

    做法:冬瓜连皮切成两只普通麻将大小的方块,其他材料洗干净;上述材料放到锅里加水,大火把水烧开后收小火,煲两小时,加盐,即成。注意:煲的时候冬瓜不要去皮;吃的时候建议不要吃冬瓜皮,因为不好吃;扁豆、干莲蓬、灯芯草、水鸭的骨头,都不建议吃。

    金银花水鸭汤

    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片、鲜姜2片、盐少许。

    做法:金银花洗净,水鸭洗干净,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陈皮洗干净、泡软;清水煮沸,加入金银花、水鸭、无花果、陈皮片、姜煲滚,再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加盐调味。此汤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霞霞/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缓解便秘有良方
老师的嘲讽让我很生气
我挚爱的朋友
生活提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