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挚爱的朋友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文/王力宽

    朋友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朋友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还可以给我们带来智慧。有这样一位朋友,它一直在陪伴着我们成长。智慧、激情、理智在它身上随处可见,只要我们愿意与它交往,就能不断地从它身上汲取力量,它就是我最挚爱的朋友———书。

    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总喜欢模仿爸爸的样子,手中拿着笔不停地在书上画着,口中还在自言自语:“我在画重点。”虽然拿在手中的书经常是倒着的,但仍然是兴趣盎然、乐此不疲。这是我对书最初的认识。

    走入校园后,最初的几年,由于自己贪玩,对读书始终没有太大的兴趣,总觉得读书是一件枯燥无味、令人厌烦的事情。每当我坐在书桌前,强迫自己读书的时候,总是很不情愿地盯着它,有时甚至把它视作可憎的敌人。然而书依然静静地等候在那里,耐心地期待着我的觉醒。

    爸爸妈妈都是喜欢读书的人,他们经常给我讲一些关于名人成长的故事。我渐渐发现,凡是那些对社会有杰出贡献的人,凡是那些令我崇拜和敬仰的人,都是从小就热爱读书的人。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读书,一定要把书当成自己终生的朋友、最好的朋友,自己也要成为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时光飞逝,如今的我已经14岁了。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读书的兴趣已由最初的《鸡皮疙瘩》、《大宇神秘惊奇》、《哈利·波特》等惊险刺激的科幻小说,逐步延伸至古今中外的人物传记以及政治、经济、历史等多个领域,如《拿破仑传》、《二次世界大战史》、《话说西方》、《经济学的故事》、《货币战争》、《环球杂志》、《万物简史》、《出埃及记》等等,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读的书。虽然其中仍有一些内容我尚不能完全理解,但足可以使我从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产生无限的遐想,令我爱不释手。书,这个曾经被我一度视作可憎的敌人,如今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了我最挚爱的朋友,成了我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的朋友。

    书,如同一杯香浓的热茶,越品越有滋味;书,如同一位智慧的长者,向我传授着人生的经验;书,如同一张精美的地图,引领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书,更是我挚爱的朋友,与我朝夕相伴,带给我无限的乐趣。

    人们因书而拥有智慧,人们因书而走向成功,世界也因有书而更加精彩。书已成为我最挚爱的朋友,我多么希望每一个人也都能把书当做自己最挚爱的朋友啊!

    (作者为青岛天山实验中学8年级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缓解便秘有良方
老师的嘲讽让我很生气
我挚爱的朋友
生活提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