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厨师详说金正恩
他17岁时就思考朝鲜现状与前途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10月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右)观看《阿里郎》。

    朝鲜终于向世界揭开了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接班人的神秘面纱。他就是在9月28日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的金正恩。曾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当家庭厨师的料理师藤本健二说,凭在平壤第—家庭的长期所见所闻以及与金正恩的接触,他认为金正恩从小就显示出较强的观察、分析、组织及行动的能力,更适合继承父亲金正日的位置。

    9岁即被寄予厚望

    日本厨师藤本健二10月10日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凭他长期在朝鲜第一家庭中的所见所闻以及与金正恩的直接接触,认为他虽年轻却比他哥哥金正哲更适合继承金正日的权力,担任朝鲜下一代领导人。金正恩不仅相貌体格神似其祖父,而且从小显示出较强的分析、观察、组织和行动力。藤本说,以他观察,实际上早在金正恩9岁时,金正日就对其充满了期待感,有意要培养他为继承人。

    藤本回忆,早在1992年1月8日,金正日在元山招待所为金正恩举办了一个特别的9岁生日宴会,其特别之处在于每个人的餐席上都放着一张歌曲单,其歌名为《步伐》。席间大家在乐队伴奏下学唱了这首歌曲,最后还一起进行合唱。这首歌是金正日特意赠送给金正恩的特殊礼物。之所以在9岁生日时公开赠予金正恩,是因为“9”被金正日视为最吉祥的数字。这首赞美金正恩的歌曲《步伐》,现在朝鲜党政军内已广泛传唱,足以证明金正日其实在那时就对三子金正恩寄予了厚望。

    5小时详谈印象深刻

    谈到金正恩,藤本表示:“我几乎是看着他长大并与他甚为亲密,金正恩曾赠送一张其幼年照片并叮嘱绝对不能对外公开。”

    藤本说,金正哲、金正恩兄弟不去外面学校上课,而是就学于专门的家庭老师。两兄弟的性格相貌迥异,正哲长得像其母亲高英姬,秀气柔和,比较老实忠厚,故一直被金正日指“太女孩子气了”。正恩则像父亲金正日,从小不认输,性格外柔内刚,较有决断力,也喜欢领导别人。

    金正恩特别喜欢打篮球,经常在家里组织藤本等人进行篮球赛,然后进行评判。藤本说,小小年纪的正恩当时就展露出很强的判断力与组织能力,这或许就是金正日从小就偏爱金正恩的原因之一。

    金正恩应该是在1996年赴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留学的。在2000年8月金正恩曾与他在从元山招待所返回平壤的专列上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交谈,令他至今难忘:当时17岁的金正恩可能已受到父亲金正日的重托,开始认真思考朝鲜国家的现状与前途了。金正恩对藤本说:“我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相比,工业基础非常落后,连我们招待所也会经常停电,电力不足是一件大事。”金正恩还说:中国是我们重要的邻国,听说他们在各方面发展得不错,中国光解决13亿人的温饱问题就非常不容易,中国有许多地方我们非得学习不可。(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厨师详说金正恩
藤本健二2001年逃离朝鲜
加州监狱骚乱十多名囚犯受伤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
墨20岁女生就任镇警长
五角大楼遭枪击
虐杀随从人员沙特王予被判终身监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