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角大楼遭枪击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起“孤立事件一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五角大楼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0月19日清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波托马克河畔的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遭到枪击,子弹击中大楼窗户,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但并不排除背后有更大阴谋的可能。

    据负责调查枪击事件的五角大楼保卫局局长史蒂文·卡尔韦里介绍,多名值班人员报告说,他们清晨4时55分在大楼南侧的停车场附近听到5至7声枪响,保卫局随即封锁了大楼及周围道路。

    经过搜查,调查人员发现,大楼三层与四层办公室窗户的防弹玻璃均被击中,玻璃未被击穿,但有子弹碎片嵌在其中。据悉,被子弹击中的办公室正在装修,枪击事件发生时里面无人。

    卡尔韦里表示,他尚不清楚枪手使用的是何种武器,但估计是高射速步枪。警方也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卡尔韦里还说,目前他们正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各级警方一道展开调查,必要时将研究监控录像或问询当事人。比如,调查人员已经询问了一些当时在场的建筑工人,并推断枪手很可能是站在附近一处建筑物的屋顶射击的。

    这是五角大楼自今年3月以来发生的又一起枪击事件。3月初,36岁的约翰·帕特里克·比德尔在五角大楼一个安检处开枪打伤两名警察,警察还击将他击毙。警方没有查清比德尔的作案动机,但认为他可能对军方心怀不满。

    警方表示,迄今搜集到的证据显示,此次枪击案应该是一起“孤立事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不排除背后还有更大阴谋的可能。卡尔韦里同时指出,尚不清楚此次袭击是否与本月17日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国家博物馆窗户上发现的弹孔有关。

    海军陆战队国家博物馆位于弗吉尼亚州匡恩提科海军基地,在五角大楼以南30英里(约合48公里)处。一些清洁人员17日发现博物馆窗户上有弹孔,并随即报警。馆方发言人亚当斯说,调查人员推测枪手共发了至少10枚子弹,其中5枚击中了玻璃,另外5枚则在建筑物的金属挡板上留下了痕迹。博物馆事先并未接到任何形式的威胁或情报信息。

    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厨师详说金正恩
藤本健二2001年逃离朝鲜
加州监狱骚乱十多名囚犯受伤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
墨20岁女生就任镇警长
五角大楼遭枪击
虐杀随从人员沙特王予被判终身监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