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合力填补“市场空白”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当饮食不再仅仅满足果腹之需,美食文化便得以发扬光大。当穿衣不只是为了御寒蔽体,各类时装就层出不穷。同样,当家庭装修也不仅是只为了遮风挡雨,各类品牌家居销售就如火如荼起来。

    有人统计过,目前济南家居卖场达到前所未有的17家,其中不仅包括国内领先的家居连锁大卖场,也有省内家居巨头,还有升级改造的建材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说济南原本以北园大街为中轴,形成家居市场核心地带,家居营业面积达到了整体市场的三分之二,但真正走中高端路线的并不多。现在,随着红星美凯龙和银座家居中心店的相继开张,不仅补充了原本空白的部分一线家居品牌,甚至不少顶端的奢侈品牌也跟随商场空降济南,直接带动了整个省城家居销售行业的升级。至此,济南的家居卖场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市区甚至整个山东的各类家居消费需求。

    据了解,目前,仅以东方家园、银座家居、居然之家、欧亚达和红星美凯龙等几大家居卖场就几乎囊括了所有国内一线家具建材品牌,牢牢地掌控了中高端的家装市场。其余的家居卖场在经营规模、品牌引进,销售服务甚至商场内硬件设施等指标,都与这几大卖场不可同日而语,只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最简单的基础家装需求。

    商场的不同定位导致了市场格局的变化,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不同的选择。居然之家清晰明确的中高档定位,经营品种以中高档品牌为主;倡导个性消费,引领家居品质和时尚。而东方家园的家居超市模式让消费者徜徉其间,处处都能引发自己动手做家装的冲动;红星美凯龙倡导的是“家的文化,家的艺术”。

    其实,商场如此锐意进取,也是家居品牌踊跃争先推动的结果。好产品,需要好渠道推介到消费者面前。比如,红星美凯龙等大店开张之时,莱茵阳光地板2010DES1-GN首款新产品风格系列也隆重上市了。新的风格,新的时尚,更为消费者带来新的家装选择。浪鲸卫浴推出的芬奇智能座便器不仅具备缓冲静音盖板特别设计、恒温座圈采用电热膜技术、暖风烘干、臀部清洗以及人性化的自动冲水功能和自动开关启盖板,甚至连流行的MP3功能都集成上去了。消费者现在漫步于家居卖场,满眼的大品牌:圣象、大自然、欧派、安信、好莱客、乃至KD、乐迈、阿姆斯壮、夏图……数不胜数。精美的店面陈设,琳琅满目的产品,只会让人不断地心生感慨,家装市场变了,可选的余地实在是太大了。

    今天,面对纷纷来到身边的这些个性化十足、产品极大丰富的家居品牌,相信谁也不会再有这种无奈了吧,感谢品牌! (张德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合力填补“市场空白”
银座家居滨州店开业家居航母加速省内布局
居然之家“银十月”倾情钜献再掀销售热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