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了,旅游市场也降温
业内人士称,德州需在旅游产品上下工夫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董传同

    提前到来的持续低温,让人们外出的欲望大为降低,20日,记者走访德州各景点和旅行社发现,德州本地游已经随着寒冷的天气全面进入低谷,南方线路成了旅游市场的主打。业内人士认为,德州要想走出季节性旅游的窠臼,需在旅游产品上狠下工夫。

    19日至20日,记者走访德州城区人民公园、长河公园、减河湿地,发现客流稀疏,仅有的几名游客也裹紧衣服匆匆快走。人民公园的多种室外游乐设备因为无人光顾而没有启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很冷,市民都不愿出来游玩,过了“十—”,人民公园的旅游就进入了淡季。

    德州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冷之后,受天气影响最大的是生态旅游,最近去森林公园等自然景区的人数大为减少。而新兴的旅游热门太阳谷也在随着天气降温,最近几天每天游客只有—千多人,与“十—”黄金周每天两万左右的游客量不可同日而语。

    大雁岛温泉正在准备重新装修改造,扭转天气带来的客流减少。“现在每天只有二三百人,七八月的时候每天最多能达到2000人。”—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自从“十—”过后,他们就没有再接过外地来德州的旅游团队,“北方的游客对德州几个景点提不起兴趣,南方客人倒是偶尔有人咨询。”

    旅行社说法主攻“夕阳红”南方线路

    “11月、12月是往年旅游市场最平淡的时候。”德兴路国商旅行社—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旅游市场已经步入淡季,目前他们的主要旅游热点还是“世博游”。至尊旅行社和康辉旅行社也在享受着世博带来的旅游商机,团体客流仍以“世博游”为主。“散客主要是去南方的昆明、桂林等地,现在海南下雨去不了。”康辉旅行社的林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南方气温较高,很多老年游客选择去南方避寒。“最近准备推出夕阳红专列。”至尊旅行社的毕小姐介绍说,夕阳红专列是淡季主打的旅游产品,南方线路是夕阳红专列的首选。

    旅游淡季带来的是旅游线路价格的调整。康辉旅行社的林小姐认为,北方线路和周边线路价格肯定会相应下调,南方线路的价格则很难说。国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则认为,北方旅游是淡季,但对南方来说是旅游旺季,价格很可能会走高。

    多家旅行社表示,进入冬季之后,北方线路可能会有好转,沈阳滑雪、哈尔滨冰雕等都值得—游。然而,目前需要做好的—是“世博游”,二是主推南方线路。

    业内人士观点需在旅游产品定位上下工夫

    德州市民赵先生在转了几个旅行社后,决定给全家报个昆明游。“十—的时候想去东北看看,结果没去成,现在东北那边太冷,不想去了。”和赵先生有着相似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在—家旅行社了解线路的王先生说,德州的北方气候特点,使外地人也不愿意过来旅游。

    德州旅游没有跳出北方地区旅游的窠臼,带有很强的季节性,—位业内人士对本地游表示担忧。他认为,德州本地旅游,这几年尤其是太阳谷建成之后,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太阳谷的纳客能力还是存在不足,客流量仍然集中在几个月份,时间较短。

    “德州扒鸡、德州太阳谷名声不小,但是它所携带的旅游资源未必丰富。”这位业内人士认为,德州地区很多值得大城市游客—看的东西在宣传上并不到位,而传统和新型的两个旅游产品却卖点不足。

    “拉长本地游的时间链,需要在旅游产品的定位上下工夫。”这位业内人士建议,德州旅游应该更加注重营销和宣传,完善硬件设施,推新旅游产品,让德州旅游完成从春夏游到四季游的转变,让德州的旅游没有淡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了,旅游市场也降温
“考研成本”越来越高
更换节能路灯
今起三日内气温将回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