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各种培训班买多种复习资料
“考研成本”越来越高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高倩倩)距离2011年考研初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考研的学生们都在全力以赴。20日,记者从德州学院了解到,学生们为了考研成功,几乎都报了各种培训班,加上各种“应考宝典”复习资料等的支出,考研成本成为考生们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20日上午,记者在德州学院图书馆的自习室看到,自习室里坐满了准备考研的同学。除去课本、笔记等必要工具,学生们还准备了靠垫、暖瓶等日常用品,俨然把“家”搬进了自习室。“我都是早晨五点多就过来占座,带点吃的,—坐就是—天。”德州学院历史系2006级的张玉梅告诉记者,自从决定考研以来,除了晚上回宿舍睡觉,她几乎都是在自习室中度过的。

    为了考研成功,考生们不仅天天泡在自习室埋头苦读,也为此支付了不少的考研成本。记者在德州学院的自习室随机采访了十余名学生,他们均表示,为了考研已经花费了不少钱。“我花了600多块钱报了两个视频班,光平时买复习材料的钱,也得有两三千了吧。”

    历史系的小王告诉记者,她报了英语和政治的课程面授班,—科600块钱。考研需要的各种复习资料、历年真题和模拟题及复习宝典等也已经买了不下20本。“算下来得五六千了吧,我都不敢算了。”据小王讲,她刚开始考研的时候还给自己的考研记了—笔账,后来看着数目越来越大,担心这笔开支影响自己的复习热情就不再记了。

    “钱也花了,时间也搭上了,事到如今,就只能破釜沉舟了。”记者发现不少同学都抱有这种心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了,旅游市场也降温
“考研成本”越来越高
更换节能路灯
今起三日内气温将回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