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伙:拿小作坊当“据点”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记者 张潇元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张潇元通讯员 于瑞红)表面上是个不能再普通的印刷厂,内里却暗藏玄机。除了为一些企业印制信封、信纸之外,这个印刷厂最主要的客户是贩假发票的票贩子。20日,经过长时间的调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四方分局、市北分局会同市地税稽查局,成功破获了这个特大制造、销售假发票的团伙,抓获了臧某、孙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在制造假发票的印刷厂里,查获价值3000余万元的62.5万份假发票,为国家避免了300多万元的税款损失。

    2005年,山东诸城的臧某带着妻儿来到青岛打工,在印刷厂当学徒,一当就是4年多。2009年,攒够了经验和资金的臧某,和妻子一起在重庆南路附近找了一间小厂房,自己做起印刷厂老板来。因为自己租的厂房有些偏远,为了增加知名度,臧某上网发布广告时,认识了贩卖假证、假发票的孙某。两人一见如故,孙某开始“劝导”臧某,只印些“小东西”,赚不到钱,不如印制发票来钱快。

    臧某回家与妻子一商量,决定铤而走险。从此,臧某的印刷厂开始拿印信封、信纸当幌子,实质印起了发票。只需要4块钱的成本,印出一本发票就能赚3至4元。臧某把印好的假发票交给孙某,孙某加上2块钱“转手费”后,卖给自己的下线王某,王某则会再加2元,卖给更多的贩卖假发票的下线。一来二去,这个运作严谨的制假、销假一条龙的假发票团伙,生意一直不错。“这伙人非常谨慎,属于订单销货,有人跟他们订制假发票,他们才会制作,以防压货。”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的办案民警野军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7月中旬,接到市民举报后,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四方分局、市北分局会同市地税稽查局成立了专案组,开始对臧某、孙某、王某等主要案犯进行跟踪,8月24日下午,经侦支队会同四方分局、市北分局民警兵分四路出击,分别在犯罪嫌疑人臧某制造发票的地点、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等人的暂住地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1名,当场缴获各类假发票62.5万份、晒版机、裁纸机、打印机、胶印机、电脑等印制假发票设备7台、印制假发票菲林片、发票模板等40张,作案用手机20余部、伪造印章20余个、假证件30余张以及其他作案工具一宗。

    据了解,近日,主要涉案人员臧某、孙某和王某已被四方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伙:拿小作坊当“据点”
这一伙:用刻字小摊当掩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