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伙:用刻字小摊当掩护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正在对假印章进行清点记者 张潇元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张潇元通讯员 宋学友 马少山)一个路边普通的刻章摊位,却不仅有便宜的发票卖,还能从这买到假的房产证、各种国家单位的印章……近日,莱西市西城区威海中路的一个“全能”的刻字摊位引起了莱西警方的注意。在秘密侦查后,19日,莱西警方一举出击,抓获9名这个制假团伙的成员,收缴假发票5万余份,假印章400余枚,还有部分假文凭、假证件。

    今年6月,不少莱西市民发现,在莱西城区威海中路的一个刻章摊点,经常往外出售发票,并且售价很低,极有可能是假发票。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接到举报后,开始了秘密侦查。据了解,摊主王某是莱西梅花山人,今年42岁,与他同岁的妻子跟他一起经营这个摊位。夫妇利用刻制印章的生意做掩护,经常向一些熟悉的人出售发票、证件,经过有关部门的鉴定这些发票均是假的,为了摸清二人手中假发票的来源,民警采取蹲点守候与秘密侦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查取证。经过三个多月的蹲守和调查,10月11日,王某在莱西汽车站与同伙邹某街头交货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据了解,王某夫妇本来也是安分守己的经营自己的刻章摊位,可时不时的有人找他帮忙“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时间长了,王某开始从一些小广告中寻找合作的伙伴,并结识了青岛一名姓杜的制假男子,随后王某便多次以汽车捎带的方式,从杜某手中以每本50至80元的价格购得假发票,再由其和妻子倒手以150至200元的价格卖给自己熟悉的人,假证件、假文凭则视级别、视情况以60至100元购进,以200至300元销出。同样经营刻章生意的邹某,眼见朋友王某干得如此“有声有色”,开始与王某一起干起了制假、销假一条龙的活。民警顺藤摸瓜,又在青岛市区抓到了这个团伙的9名成员,共查缴假发票5万余份、假证印章200余枚,其他假证件、假文凭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伙:拿小作坊当“据点”
这一伙:用刻字小摊当掩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