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4次献血总量相当于全身血液置换16遍
献血路上迎古稀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20日,在财源大街下河桥流动采血车附近,高永华老人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陈琳 摄

    51岁的时候才开始献血,53岁时骑上自行车前往全国各地宣传无偿献血,15年来,他走过中国2000多个地市,义务献血114次。10月20日,67岁的高永华第三次来到泰安。

    20日,在财源大街中百商厦附近,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67岁老人高永华身披“献血光荣 捐髓高尚”的条幅,将自己的78本献血证和在全国各地献血时留下的近千张照片挂在献血车上。这78张献血证的发证单位属于不同的城市,还有一张来自遥远的马来西亚。经了解,这张献血证是2004年12月印度尼西亚发生海啸时,他自费走出国门献的血。伴随他来泰安的是一辆美利达山地自行车,这是他的第9辆车,前8辆单车都已报废了。车的前面是一张中国地图,被透明胶布重重包裹着,车身挂着半个篮球壳,高永华说这个篮球壳能当盆子用,洗脸,补车胎都用得着。

    高永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泰安,有很多人都说他很有爱心,但是他觉得自己是个“迟到”的爱心奉献者。以前,他生活在农村,不了解外面的世界,直到他51岁那年,他们村被改造成了城中村,他才知道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别人,从那时起,他就下决心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了无偿献血生涯。为了不让更多人在奉献爱心的路上“迟到”,1997年,53岁的他骑着自行车踏上旅程,一路献血一路宣传。由于规定献血的时间间隔是三个月,为了保证可以持续献血,他每天都会吃四五个鸡蛋来补充营养。“我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只要能骑得动,自己就会一直骑着自行车做宣传。”高永华豪迈地说,他把自己的行为得意地诠释为“”。

    泰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人的血液大约占人体重的8%,高永华老人的献血量达到了70000多毫升,相当于将全身的血液置换了16遍。

    “没有百次人生,但有百次热血人生。”高永华大声对着市民说,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本报记者杨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通助训金送到泰安体校
献血路上迎古稀
丽景酒店将步入四星“轨道”
按人民币尾号促销被指违规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