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假装捡钱再拉人分钱
机智市民面对老骗局称要报警时,骗子溜了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热线消息(记者 季善文)市民王女士早上起来在路边等车时,有一个陌生人走到跟前,喊了一声“谁的钱包掉了”。看到里面一沓钱后,对方拉着王女士上车去分钱,幸亏王女士多了个心眼,才没上当受骗。

    据王女士介绍,20日早上6点左右,她在河东区老转盘路附近等车,当时时间尚早,路边只有她一个人在等车。这时从南边驶来一辆面包车,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匆忙从副驾驶位置下来,走到离自己三四米远的马路上,并喊了一声“这是谁的钱包掉了”。随后这个男子捡起钱包打开,只见里面有一沓红色百元钞票模样的钱。

    看到四下无人,这名男子对王女士说:“大姐,你看钱包里至少有七、八千块钱,你别吱声,咱分了吧?”随后就上前欲拉着王女士上车分钱。

    王女士说,当时并没有想到这可能是骗钱的,但觉得谁丢了这么多钱一定会很着急,于是她就劝捡钱的男子找派出所民警,一起寻找失主。但对方一再称,没人看见,分了也没人知道,执意拉着她上车分钱。

    “我看他这么着急拉我上车,我就怀疑这是骗局了,于是拿出手机要打110,他见状不再理我,上车一溜烟跑了。幸亏我没有起贪念,要不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王女士说。

    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这类骗术是一个老把戏,骗子往往是一人“丢”钱,一人“捡”钱,再以平分捡到的钱为诱饵实施诈骗,目标多是独自外出的女性。民警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不要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假装捡钱再拉人分钱
诊疗记录写着酒大黄拿出药来成麻黄
添堵
帮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