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诊疗记录写着酒大黄拿出药来成麻黄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热线消息(记者 周磊)张女士日前在蒙阴县中医院拿了七服药,吃了之后反而难受。一周后她又来到临沂市中医院找专家看这份药方,结果发现处方单上的药和诊疗记录不相符。

    张女士的丈夫王先生介绍,9日,他和妻子回蒙阴老家,前往蒙阴县中医院看病。当时专家诊断说是胃肠上火,并给开了药方,接着就拿了七服中药。

    回家之后,张女士开始吃药,但是吃了之后出现头疼等症状,当时以为是正常的反应,吃了一周后,症状还是没有缓解,于是王先生带着妻子去了临沂市中医院。“看到原来诊疗记录、门诊处方单等材料,市中医院的医生说,诊疗记录上的药材都是合适的,但是门诊处方单上的药材不一样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了王先生持有的诊疗记录和门诊处方单:诊疗记录上的第一味药材是酒大黄,而门诊处方单上打印的却是麻黄。

    上午13时55分,记者联系了蒙阴县中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田先生告诉记者,这需要张女士带着所有的材料和当初的药前往现场才能确定。如果真的出了错,医务科会和患者协调处理好此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假装捡钱再拉人分钱
诊疗记录写着酒大黄拿出药来成麻黄
添堵
帮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