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热动态
供暖前小区扎堆并网
供热公司称可致供暖延期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孔雨童)天冷了,要供暖了。记者走访几家供热公司发现,集中在供暖期到来前申请并网的小区还不少,这也几乎成了许多新老小区的惯例。

    “不到天冷不着急,但是这个时候进行并网很难保证供暖前能全部完工。”工作人员对此抱有一种担忧。

    18日,在烟台市天鸿凯旋城小区附近,不少500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并网施工。“现在我们已经是24小时值班,加紧建设”。烟台市500热力公司的杜主任告诉记者,目前500公司同时有十五六个并网工程在同时施工。“富顺苑、鼎城2008等小区都是集中在这个时期。”杜主任表示,小区扎堆十月并网的结果就是,有的小区可能在供热前没法完成,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供热。

    在烟台市一家并网小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对于供热公司来说,从夏天就开始了供暖的准备工作,也有自己的规划,但是9月份集中收到的这些申请,让正在忙于注水试压的他们一下乱了手脚。“10月份,供暖施工的普通的工人价格都从60元涨到了100元左右,因为全市很多小区都在忙着并网”。

    500供热公司的问题也出现在华阳热电公司。公司的陈书记告诉记者,除了新小区,很多老小区的也都是在供暖前申请并网,这几乎成了一个惯例,有的热力公司如果已经将工作安排好了,这些申请晚的小区就不得不等到明年,小区的居民也跟着“冻到明年”。

    谈到为何扎堆在十月,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许多新小区的开发单位由于资金紧张,有时不得不拖延的很晚,有的老小区也是临到天冷了才想起供暖这回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暖热线
六年前交过“投资费”六年后再交“改造费”?
5小区今冬开始分户计量
暖气管道破裂居民生活受阻
供暖前小区扎堆并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