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感是自己给予的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在呼喊平等、呼喊独立的年代中,我们有时太过注意别人的目光,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漠视了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有时我们太过于依赖别人,—味的改变自己迎合那些所谓的社会需要,时常莫名的会觉得累,感到很孤单。为什么我们不坚持自己,为自己而努力。为自己而简单的快乐,忽视那些挑剔的目光。那些虚渺的安全感是自己创造的,寄生的生活永远不是长久之计。

    一个男生问老师说:“我的女朋友说如果我要和她分手,她就要自杀,我该怎么办?”老师说祝贺你,赶快分手吧。第一,你的女朋友不会自杀的,一般这种比较闹腾的自杀的人都是胆小鬼。真正要自杀的人都是憋着好几天不见了然后突然一跃而起的。第二,这种那自己生命来威胁你的人,内心缺乏安全感。你以后别说指望她,连不被拖累都难。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多的女性没有安全感?你打开猫扑和天涯,到处都是受害者的故事。

    在“百度”里面搜寻“安全感”,获得如下词条:为什么我觉得没有安全感?为什么女朋友说我没有安全感?如何让别人觉得自己有安全感?没有安全感的22个表现……安全感成为选择对象的最重要因素。每一个人都期望自己获得安全感,这是基本需要。但是每一个人对安全感的想法都不一样。而我们的社会中,女孩子总会收到这样的信念:“我没有一个人活得很好的能力。”或者是隐晦一点的“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或者包装得再唯美一些,说的最好的是张爱玲: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尝试想想看,如果一个女孩子被设置了“我没有能力一个人活得很好,没有男人我就活不下去”的想法,她心里会启动怎样的模式?她会开始寻找有安全感的男人,或者……没有安全感也不要紧,至少他的钱或者职位让我有安全感,实在没有也不要紧,只要他父母的钱或者权也不错。“幸运”的女子也许会找到一个这样的男人,然后全力依靠,越来越学会掌控,而越来越少独立生存的能力。终于有一天,她成为一个必须依赖别人才生存的人。这个时候她会怎么办呢?

    她内心安全感主子会说:快,快!死死抓住这个人,否则你就完了!等一等。她真的爱这个人吗?亲爱的,那不是爱,那是恐惧。爱有两种,一种是死死抓住,你紧张他也紧张。一种是轻松托住,你舒服他也舒服。

    没有人能够完全控制对方,所以当你把你的快乐生活和安全感绑定在“男人”上面的时候,也就为你日后的疯狂埋下了基础。快乐生活的安全感是你不能够失去的,于是男人也是你不能够失去的。但是她内心知道,男女朋友不能够约束对方,于是安全感主子会说:“结个婚吧?”当结完婚,她的安全感主子会说:“结婚还不是可以离?生个孩子吧!”当她生完孩子,她的安全感主人还会说:“生个孩子不一定听你的话,所以一定要掌控他(她)!”于是你开始告诉你的孩子你的主子告诉你的一切,让这个模式继续在孩子的中间传递下去。

    安全感是自己给予自己的,让自己坚强让自己变得有能力。不去依赖别人而生活而存在,那样的生活才精彩,才快乐。不要去做安全感的奴隶,而应该去做自己未来的主人。

    文/张文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感是自己给予的
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数独技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