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河快评
“小饭桌”进校园,我看行!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口郝敬宏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开始把孩子托付给别人,于是为孩子提供饮食、休息和管理的“小饭桌”应运而生,并渐有遍地开花形成产业之势。

    但有些民间小饭桌的经营状况却丝毫不容乐观。有的小饭桌设施非常简陋,从业人员也没有健康查体,孩子们的饮食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孩子们草草用餐后就跑到小区路口玩闹,危险系数增大,让人担心。

    此外,“小饭桌”在监管方面也长期存在着缺失。因为很多小饭桌都是隐藏在居民区里,安全检查时就关门撤掉,检查人员一走,又照开不误。故小饭桌问题虽已引起多方关注,但对小饭桌的监管却难以尽如人意。

    一方面是小饭桌生意红红火火,一方面是管理监督让人担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小饭桌呢?

    现在,在济宁的一些高中学校,正在逐步推广一种“企业十学校十学生”的食宿管理模式。学校与一些知名餐饮企业合作,引进企业的资金,对学校原有的食宿条件进行升级改造,而后由企业对自身的员工进行统一的培训后,为学生的食宿提供统一的管理服务。企业与学校签订相应的承包合同,学校派专人对企业的管理进行监督,这样既盘活了学校原有的食宿资产,又减轻了学校因安全而承担的管理责任,还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食品卫生防疫等部门又能及时进行有效监督。我想,我们的小学为什么就不能借鉴一下高中的做法,把有资质有条件愿意承包小饭桌的企业引进学校,给孩子们创建一个安全的小饭桌呢?这样对学校、企业、家长和学生多方有利,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饭桌”进校园,我看行!
养老敬老,我们还缺什么?
银行,能否多开几个窗口
环保,应从身边小事做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