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竟卖给顾客自制电池
几分钟就制造—块,用半月就快废了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商场柜台里的半成品手机电池芯片o

    本报见习记者 李沙娜摄

    本报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沙娜)手机如果没有型号合适的电池,部分手机商家几分钟内就能自制出一块卖给你。20日记者在东营几家大型手机卖场了解到,大部分商家能自制手机电池。消协提醒市民选购电池应到正规商家。

    市民李先生说,他的手机的电池充一晚上电只能用2个小时,去西城一卖场买电池,结果卖家称没有与他的手机相匹配的电池,但可以为他自制一块。

    “一块自制手机电池35块钱,价格很便宜。”李先生说,他交钱五六分钟后摊主就做好了。不过李先生买的自制电池待机时间越来越短,半个月后充一晚上电只能待机1个多小时。为此,李先生找到当时的卖家反映,对方竟然不承认有此事了。

    20日,记者在胶州路附近一手机卖场调查时发现,60%的手机经销商都能自制手机电池,价格在30元左右。一摊主说:“自制电池的价格比原装的便宜,待机时间还很长。别看我摊位小,顾客可不少。哪种型号的电池我都能做。”

    “我用过这种自制的手机电池,一般山寨手机都用。以前听说自制电池容易爆机。”市民项先生说。

    西城某卖场手机专柜李女士称,只要有配套型号的手机电池,他们一般不建议顾客买自制的。自制电池需要按手机型号找到匹配的芯片,比较麻烦。实在没有匹配电池的话,可以为顾客现场制作,五六分钟就能做好。

    从事多年手机维修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制手机电池作为“山寨文化”的一部分,从国产手机上市后就出现了,目前有一定的市场。但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为此,东营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提醒市民,一些手机商家多无相关手续,摊主自制的手机电池隐患较大。建议市民到正规商场购买,选购时也要注意手续是否齐全,一旦商品出现问题,以便维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区供热注水试压完成
地暖房买了—年不供暖无法入住
康宁小区无锅炉居民担心取暖难
抢修供热管线
阁楼温度低价格能否打折
商家竟卖给顾客自制电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