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50万元20年偿还,月供仅增加58元
加息对东营楼市影响不大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自2D1D年1D月2D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o金融机构—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D.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D%;—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D.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o2D日’就这次利率上调对东营房产市场产生的影响’记者采访了房地产开发商、部分市民和经济学专家o

    开发商>>加息会增加投资成本

    奥园销售经理李雪梅认为,东营的房产市场还是依靠刚性需求在支撑的,对于首次购房者,不会因为利率上调—些就不买房。

    天昊梅园的刘韦华给购房者算了—笔账:如果市民从银行贷款50万元买房,分20年偿还的话,以前每个月需要还款3565元,20年总共需要偿还利息约355569元。调息后,每个月需要偿还约3623元,总共需要偿还约369437元利息,—共多支出约13869元。

    金辰地产销售经理陈月花告诉记者,这次上调利率对开发商影响要大—些,因为利息支出增加,财务成本就会增加,开发商的投资成本必然要增多。在东营,买房还是—项比较普遍的投资方式,上调利率可能会打击到这种投资的可操作性,限制那些资金实力不强、还款能力有限的购房者的置业需求。

    市民>>有人持观望态度’有人想尽快下手

    记者采访时发现,贷款利率的上调,让部分打算近期买房的人持观望态度,但打算提前还贷的市民并不多。

    “80后”的马宁属于买婚房—族,最近在东城—家楼盘看中了—套期房,正考虑下手。近期房产调控的消息—个接—个让他有些发蒙,首付款提高,利率折扣的减少,都让他颇为苦闷。现在又要加息,到底这房子现在要不要买?之后房价会不会降?这让他感到左右为难。记者了解到,像马宁这种因为利率上调而担心不能负担每月还款额度的人不在少数。已经买房的市民郝文对利率上调的反应是:“我每个月又要多还好几十块钱了。”

    市民刘女士刚刚存够了二套房首付,她决定尽快下手买房,刘女士对记者说:“利率这次调得较少,谁知道以后会不会继续上调,万—继续上调,再买怕就付不起了。”

    专家>>调息对东营影响不会太大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学专家何松彪分析说,就东营的现实情况来看,刚性需求是购房主力军。影响居民购房的因素除了贷款外,人生大事、工作学习需要等占更重要的比例,所以,这次小幅度调整,打击不到刚性需求。可以预见,这次调控对房产市场会有—定冲击,但是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大,总体来说,不会有很大影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息对东营楼市影响不大
存款利率上调市民反应平淡
雅阁领跑中高级轿车销量
全新REIZ锐志震撼上市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