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人们的新膝宠物 我叫“白膝头”
如今,蜘蛛等另类宠物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不少人都害怕的蜘蛛竟然成了宠物。见习记者林媛媛摄

    He11o!大家好,没被我的样子吓坏吧。先自我介绍一下,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对了,我是一只蜘蛛。但我的学名你们就不知道了吧?我是一只纯种的巴西白膝头。

    本小姐马上就满一岁了,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十八九岁,所以人家现在正是芳龄少女呢。我的祖上来自遥远的巴西,是不是给我添上了几分神秘的异域风情呢?但是告诉你个秘密,我其实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姑娘。现在巴西白膝头在巴西是受保护动物,不能出国。我的祖先很早之前被卖到欧美,子孙又被带到中国,经过一代一代的繁殖和旅游才有了我。

    听主人说,我的妈妈长得非常漂亮,所以他才从一群小蜘蛛中选中我把我带回家。至于我的爸爸,听说我还没出生他就被妈妈吃掉了。你们不要惊讶,这是我们种族的天性,妈妈太累了所以吃掉爸爸,这样才能有力气养育我啊。

    其实关于爸爸妈妈,我一点也不记得了。我所有的记忆都在现在居住的这个小小的保温盒里。我对生活环境挑剔着呢,首先要在盒子底部给我铺上一层厚厚的椰土,不能让我热着或者冻着,必须把温度控制在25℃-30℃之间。至于吃的,我就将就将就吧,一般的大麦虫、面包虫都可以,等我长大点,老鼠也能吃得下。

    我很孤独,因为我没有朋友。其实主人养了好多不同种类的蜘蛛,但是我们是分开居住的。我知道主人这么做是因为蜘蛛天性脾气火爆,如果把我们放在一起,一言不合就要大打出手,最后一定拼个你死我活。这还不算,胜者最后还要吃掉敌人的尸体。其实小时候我也会隔着盒子默默看着其他蜘蛛,希望能够一起嬉笑玩耍。但是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寂寞。

    虽然主人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是我还是不喜欢他碰我。这是蜘蛛的天性,如果有人碰我,我会不由自主地踢毛,人碰到我的毛毛很容易过敏。好在主人是个养蜘蛛的老手,对我比较了解,所以我们之间还没有出现过不愉快。

    主人说,再过几个月我就成年了,到时候他要帮我选一个如意郎君。虽然有点害羞,但是心里还是很期待的。我知道,到时候很可能我也会把宝宝的爸爸吃掉,但是这是我们繁衍下一代的代价,他一定能理解的。

    其实在济南,我的同类越来越多了。因为现在养蜘蛛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而我们巴西白膝头是其中人气最高的品种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口横铁管出门先“跨栏”
我是人们的新膝宠物 我叫“白膝头”
“今年能不能顺利供暖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