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介费高达半个月的房租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实习生 王姗姗 见习记者 陈伟) 如今省城不少年轻人都是租房居住,为此他们一般会找租房中介帮助寻找房源。然而“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这一省城租房中介的潜规则让租房者直呼压力大。

    3月8日,张女士刚来济南工作,目前处于单位的试用阶段,工资只有一千多。她告诉记者,刚到济南的时候,为了方便,就去租房中介去咨询。“绝大多数中介都表示,如果帮客户找到房子,他们所收取的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我觉得太贵了”。后来张女士索性直接去同学那里凑合着住,“虽然条件差点,但毕竟花钱少。”

    市民隋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就是和两个同学一起在中介租的房子。她们所租房子的价格是600元,所以就给了租房中介300元。如果一个人承担,成本太高,她们三个人一平均,每人只需要100元,还能勉强接受。“不过租房中介费太高了,我们刚工作的人有点承受不了。”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市某租房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的租房中介一般都采取两种中介费的计算方式。一种是收取250元的中介费,然后再收取50元看房费,看房直到求租者满意为止,总共300元。二是不收看房费,求租者可以免费看房,租到满意的房子后,收取房租的一半作为中介费用。

    不少租房者认为房屋中介费太高,为此记者咨询了济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对于租房中介费的数额没有明确规定,中介费到底定在多少钱合适,是由租房中介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自行设定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源是假的 介绍是虚的
中介费高达半个月的房租
柳枝冒新芽游船待出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