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术腐败损害的是民族的灵魂
全国政协委员邵鸿称应对学术腐败零容忍,绝不姑息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郭静 杨凡) “对学术腐败现象要零容忍,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一票否决,绝不姑息。”3月8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邵鸿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邵鸿说,学术腐败的产生原因复杂。首先是行政化的背景下,高校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精神有所失落。“另外,很多高校普遍实行了年度刚性指标、数量化的考核办法,这些办法的实施有它可取的地方,但也有弊端,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教师急功近利的倾向。”

    他说近些年来,教育科研经费有了很大的增长,各种项目、各种表彰都拥有巨大的物质利益,而我们的管理又没有跟上,这对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行为起到了刺激的作用。

    “很多人抄袭剽窃,白纸黑字、铁证如山,但是无论别人怎么骂,我自岿然不动。”他说,物质产品的假冒伪劣,损害的是人们的健康。这种精神产品的假冒伪劣,损害的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至于如何解决,他提出,首先要推动大学体制的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其次,还要严惩学术腐败现象,对学术腐败零容忍,采取严厉的措施,一票否决,绝不姑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言9分钟引来10次掌声
学术腐败损害的是民族的灵魂
19部门联手救助乞儿
回应不够遭总理批评?
探索给农民发房产证
此处也有掌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