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委寄语大赛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次网络大赛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评论家、作家担任评委,在大赛启动之时,部分评委寄语本次大赛,表达了主流文学界对网络文学的期许和关注。

    雷达(中国作家协会原创研部主任、著名评论家)

    网络文学人才济济,卧虎藏龙,资源丰厚,生机勃勃,是最有希望的生力军,任何轻视网络文学的看法都是短视的。大赛是个发现人才的好机会,也是提高网络现有水平的好平台。

    孟繁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名评论家)

    新的媒体必然催生新的文学。网络文学是这个时代最时尚的文学,它惊人的创作数量和青年阅读群体足以证明了它的活力和可以预见的未来。它对传统文学构成了挑战,也促使传统文学发生变化。网络文学不仅是一种文学样式,它是带着自己的哲学一起走进我们文学生活的。

    周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

    在传统媒体时代,静态阅读和纸媒传播造就的知识传输景观似乎逐渐远去,新媒体传播不仅改变了传播形态,而且影响着生活状态,乃至重新翻造审美景观。

    吴义勤(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著名评论家)

    此次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是对网络文学创作的检阅与推动,而且也体现了主流媒体和文学评论界正面介入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的努力。

    房福贤(海南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

    在社会上素有影响力的山东文学、齐鲁晚报这次与网易联手行动,倡导举办“中国首届网络文学大奖赛”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推动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地发展,也一定会推动社会各界对网络文学的关注。

    贺仲明(山东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

    网络文学大赛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网络文学展示平台,激发更多的作家参与创作。通过严谨公正的评选,优中选优,不只是对参赛的这些作家作品有评判和激励意义,也有望对整个网络文学评价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性作用,促进网络文学更高质量地发展。

    刘玉堂(山东作协顾问、著名作家)

    网络文学的平台,渐近成熟;网络文学的创作,渐入佳境。文学期刊、主流传媒、门户网站,强强联合,推出此次大奖赛,定会如虎添翼、热闹非凡!愿此次大赛佳作纷呈,力作喷涌,经典长存!

    李掖平(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

    山东文学、齐鲁晚报、网易作为有责任的主流媒体,决定共同主办“中国首届网络文学大奖赛”,旨在推动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地发展,将纯正的文学理念、高雅的艺术格调和专业的评价体系引入江河横流、泥沙俱下的网络文学大潮之中。

    本报记者 师文静 采访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首届网络文学大奖赛启动
评委寄语大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