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希望奋争
山东男篮今战广厦队,争夺最后的希望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余杭3月8日讯(见习记者 刘伟)3月9日晚,本赛季CBA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山东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在常规赛赛程接近尾声之际,已经有六支球队成功跻身季后赛,联赛最后仅剩的悬念是:八一、山东和广厦谁能抢得最后两张季后赛的门票。从最后的赛程来看,山东男篮不是没有希望,但机会却极其渺茫,甚至只停留在理论层面。要想保住最后的一线生机,创造奇迹,对广厦只有全力一搏。

    周一上午,山东男篮从义乌赶到了余杭。下午全队休息,伤病满营的队伍迎来一次宝贵的休整时间,这天晚上,俱乐部还特意为队员改善了伙食,给全队一个调整机会。本赛季,广厦男篮将最后4个主场的比赛放在了余杭体育馆,“我以前没来过这里,你知道这是哪里吗?”一出大巴,怀特便询问起了队友,场馆的调整,让原来熟悉广厦的怀特感觉有些陌生。不过可喜的是,怀特将会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上场,“膝盖还是有些疼,不过没什么大碍,对阵老东家,我要全力上场比赛。”

    周二上午的赛前训练,山东男篮练了两个多小时,这在以前并不多见。尽管不少队员身上有伤,但全队很团结,训练没有一个掉队的,悉数前往余杭体育馆。训练中,怀特在热身后只做了一些投篮练习,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小将睢冉伤了腰,也只是在场边观看。全队围绕破联防和内线进攻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维斯还对三位内线年轻队员进行了特训,即将对阵拉莫斯坐镇的广厦内线,山东男篮的压力可不小。

    目前浙江广厦16胜14负,位居积分榜第7,尚未完全锁定季后赛。在阿尔斯通不辞而别之后,控卫的问题让其战绩出现了滑坡,成为目前处于被动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凭借内线拉莫斯的巨大优势,广厦客场取胜山东。本场比赛,山东男篮若想保留住季后赛希望,至少要保证净胜广厦8分以上。同时还得指望自己客场赢下辽宁,广厦输给青岛。“不管怎么样,我们这赛季还没结束,依然有机会,现在一切都有可能,我们不会轻言放弃!”赛前维斯说道。

    北京时间8日,火箭以123∶101客场大胜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的获胜场次积累到935场,从而追平了迪克·莫塔,在NBA史上获胜最多的教练排行榜上跻身前十。

    北京时间8日,森林狼队大前锋凯文·勒夫在对阵小牛队的比赛中,拿到了23分17个篮板。这是勒夫本赛季连续第51次两双。创造了NBA历史上单赛季连续两双次数的最长纪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希望奋争
恋恋不舍的情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