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恋恋不舍的情谊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周二下午,维斯把全队连同几位随队记者召集了起来,表示球队要搞个活动。事前,谁也不知道老头要搞什么活动。球员们下了楼,面面相觑不知道要做什么。记者们也不知道,因为队内开会是不对媒体开放的。这样一个通知,让记者和队员感觉颇有些“神秘”。五点多,一群人走进了一个大会议室。就在门前,特蕾丝送给了每个人一个信封,信封里装着一个光盘。会议桌上,翻译杨林打开了投影仪,准备播放什么。

    播放之前,特蕾丝先说了一段话:“跟随山东男篮将近一个赛季了,我用自己的相机拍下了3000多张照片,都是跟你们在一起时拍的,我选取了其中一些做了一个光盘,这些照片记录了山东男篮本赛季的点点滴滴。在一个赛季的时间里,我对中国又有了新的了解,加深了感情,现在更加依依不舍。去年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大家都还很陌生,但相见就是缘分,这样的瞬间拿来分享,很有意义。”播放前,特蕾丝向众人介绍着自己的光盘。“这只是第一辑,如果大伙能打进季后赛,特蕾丝还要出第二辑,那就是我们的季后赛专辑。”一旁的维斯笑着补充道。

    光盘从老两口来到机场开始,一直延伸到上一场打浙江的比赛。球队每个人都得到了露脸的机会,不少队员在看到自己的身影时,都会会心一笑。光盘里每张照片定格了一个瞬间,记录着这个赛季,里头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有随队的记者,还有图科的孩子们,特蕾丝都用心地放在了里边。看着逝去的瞬间成为永恒,队员们很有感触,“很激动,很多瞬间让我鼻子感觉酸酸的。”看到自己的结婚照也被放进光盘里,王刚说道。

    “他们非常喜欢篮球,篮球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了篮球,我们走到一起,这也是我们的共同回忆。”翻译杨林说。尽管俱乐部同维斯只有一年的合同,这些定格的照片仿佛将老帅同队员在一起的日子永远凝固了。播放完毕,维斯曾经在山西的老兵翟金帅忍不住同特蕾丝深情拥抱:“谢谢你,特蕾丝,谢谢你给我们的美好回忆!”本报见习记者刘伟(余杭3月8日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希望奋争
恋恋不舍的情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