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校车的大畅想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宋珊珊

    盼了多年,青岛终于开通学生专用公交。新生的事物总是让人抱有诸多的期待,也有诸多挑剔。虽然首日只有1317名学生去尝试学生专用公交,不过有了这个示范,相信会有更多家长和学生选择乘坐学生公交上学。

    开通校车虽不是什么天大的事,但可以畅想当校车成为学生上学的主要交通工具后,我们的社会将会发生的大变化。

    对于很多习惯了每天早起与大人们挤公交的学生来说,学生公交少了拥挤,他们可以更从容地去上学,甚至还能舒服地坐着一路到学校,不用再每天早晨胆战心惊地担心挤不上公交耽误了上课。这个小改变,可能会让他们早晨的时光更快乐,读书的效率谁又能说不会提高那么一点呢?

    对于习惯早起送学生上学的家长来说,学生“专列”上估计不会有什么小偷和强盗,可以放心地让学生自己去上学了。不用再急匆匆地送完孩子再赶往单位。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少了,自然交通会更加顺畅,因为交通拥堵所引发的诸多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一天节省出不少时间,又可以多做多少事呢?

    更重要的是,学生公交成为一种新的习惯后,私家车、公车接送孩子就会少了,攀比风也好、腐败做法也好也将慢慢淡去。我们的学生们将在一个更纯净的环境中读书学习,岂不会成长得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接着评
政府大手牵起学生小手
小校车的大畅想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市区天气
郊区天气
海洋预报
6个班次列车将停运
工业设计大赛报名啦
家电巨头在青建物流中心
世界肾脏日医院有义诊
想种树快来报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