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赵壁

    为了方便学生上学,岛城公交集团雷厉风行,辟出8条线路54班学生专线公交车,只拉学生禁止其他人乘坐。这体现了一个城市对还是弱势群体的学生的关爱,是一种社会文明的进步,不禁令人拍手称赞,大声叫好。

    一间好的校舍、一辆宽敞的学生校车,这固然重要,但是对孩子的成长来讲,这并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整个社会的人文环境,对他们成长的影响。送孩子上学,这是摆在很多家长面前的问题,也是令家长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小学生,很多家长不放心孩子自己上学亲自送,家长为什么不放心?

    有的家长甚至是对上中学的孩子也不放心,要每天接送。这固然有家长溺爱的成分,不给孩子独自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孩子成长环境的担忧,这种担忧体现在孩子上学的路上,就成了社会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像爱护亲人一样爱护需要关爱的学生、老人,那么每一路公交车都会是学生专车、老人专车。

    诚然,任何人都不能一口吃成胖子,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学生专车已经开通了社会对学生的关爱,我们期待更多的关爱,或许用不了太久,我们就不需要专车了,那时候在每一路车上,或许会拥挤,但是都充满了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接着评
政府大手牵起学生小手
小校车的大畅想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市区天气
郊区天气
海洋预报
6个班次列车将停运
工业设计大赛报名啦
家电巨头在青建物流中心
世界肾脏日医院有义诊
想种树快来报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