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部门根据接警情况分析
市南区五成路堵源于乱停车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通讯员 于昕 梁峰 记者 赵壁) 近日,市南交警通过大队指挥中心的接警情况分析,市南区50%的道路拥堵是由于机动车乱停放造成的。 

    交警市南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周钢说,从大队指挥中心接出警汇总情况来看,市南区路阻、路堵50%以上是由于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有的甚至将其他正常停放的车辆堵在泊位内,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周刚呼吁驾驶人摒弃驾驶陋习,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选择正规停车场或者是施划有停车泊位线的道路临时停车场停放。

    据了解,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除了停车泊位不足等原因外,驾驶陋习也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主要因素。有些驾驶人去一个地方办事,就近把车辆一停,认为自己很快就会办完事,,不会有什么影响,实际上这种行为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预见的,特别是在一些小路、窄路上,除了给其他群众造成不便,存在事故隐患外,在遇有120急救车或者119消防车通过时往往会导致路阻。

    记者了解到,在一些大型商场的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虽然停车泊位充足,为了出入方便,有的驾驶人把车停在车辆行驶通道或者停车场的出入口处,致使来往车辆行驶缓慢。而在一些小路上,本来不宽的道路上已经停了两排车,仍然有些车辆随意停车,造成了道路堵塞。据了解,近期,交警市南大队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再出重拳,开展了统一整治行动,自2月21日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100余次,净化了辖区静态交通环境,取了良好效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南区五成路堵源于乱停车
无人管理,公园池塘变臭塘
汽车排黑烟罚款200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