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管理,公园池塘变臭塘
管理方称水泵损坏导致无法换水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鱼塘里的水几乎变成黑色。记者 苑菲菲 摄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苑菲菲) 原本游鱼成群的水清沟公园池塘,因承包方撤走无人管理,竟然变成了一个臭水池。公园管理方称,年后给池塘注水时发现水泵损坏,正在加紧修理。

    “就是这个池塘,去年我们还来钓过鱼,现在都成臭水沟了。”8日上午,在水清沟公园内锻炼身体的史先生指着眼前干涸的池塘不断地叹气。史先生说,这个池塘以前被私人承包了,承包方在池塘里养了很多鱼,招徕顾客钓鱼进行收费。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去年冬天开始承包方就换成了几个年轻人,改为经营台球。“池塘里的水越来越少。一些爱逛公园的老人找了公园管理方好几次都没结果,最后鱼全都死了。”市民王先生说,就在前几天干涸的池子底部还满是鲤鱼、金鱼、草鱼等,附近一些居民来捞鱼,也没有人管。 

    记者看到,池塘旁边的一座小房子的外墙上还挂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鱼塘 欢迎游览 注意安全”字样。但所谓的这个鱼塘已经没有了水和鱼,只在底部留下大片腐烂的叶子和几乎呈黑色的池水,靠近池塘,还能闻到阵阵臭味。“天马上就转暖了,这样下去这个池子会越来越臭,对整个公园的空气都有影响。”王先生说。 

    “我们正在修复水泵,

    修好后会把池底的淤泥清理干净,恢复池塘的原貌。”四方园林绿化公司养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水清沟公园归他们管理,因为池塘里的水是死水,需要定期向里面加水,由于去年冬天气温太低,水泵抽不上水,今年开春要抽水时却发现水泵损坏,这才一直拖着没加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南区五成路堵源于乱停车
无人管理,公园池塘变臭塘
汽车排黑烟罚款200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