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工作遇上“霸王”中介
工商协调,中介退还部分押金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见习记者 姜海姣 彭彦伟 通讯员 郑青 弓弘) 本来就心急找工作,却遇上了“霸王”中介,徒添更多烦恼。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找中介时一定要签合约,以免工作找不着,押金还不能退。 

    五莲县工商局12315申诉中心接到徐先生举报称,在五莲县解放路看到一则急招司机的广告,随即来到广告中所说的地点。一位中介所工作人员接待了他,要求徐先生交300元押金,承诺两至三天内就会为他安排相应工作。在交了押金之后,徐先生却始终未能等来中介所的电话。他多次来到中介所询问,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拖延时间,并且不愿提供用工单位联系方式,也从未提出让徐先生与用工单位见面。 

    无奈之下,徐先生表示不想再通过中介找工作了,要求中介退还押金,对方却以交押金时已口头告知押金不退为由拒绝。最终,徐先生只好求助工商执法部门帮助协调。 

    工商执法人员接到申诉后来到该中介所。中介负责人表示,当时是双方自愿达成口头协议,半年内如对所找工作不满意可免费调换,所交300元押金不退还。该负责人还称,中间给徐先生联系过一个司机工作,但由于徐先生当时有事取消双方会见,并不是中介没有给提供工作,因此拒绝退款。 

    在工商执法人员协调下,中介所同意退还徐先生押金20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住特价房?两夜没合眼
抽检婴幼儿乳粉
一儿童商场里摔骨折
买回金首饰原来是假货
景区游玩不可“逃票”
销售液化气短斤少两
找工作遇上“霸王”中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