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父猝死家中无人知患病女儿靠吃生面粉度日
远在上海的母亲闻讯后千里迢迢赶来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妈妈抱着琳琳亲了又亲。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孙淑玉 实习生 王宁)家住凤云巷的六旬老汉猝死家中多日,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女儿琳琳便一直靠吃生面粉度日。8日,琳琳终于等来了远在上海的妈妈。

    怎么敲门就是没人开

    “年后就一直没见着老苏,有一个多月了吧。”邻居林大妈告诉记者,4日苏老汉的前妻李女士从上海打来电话询问女儿琳琳的状况,她去敲了很长时间的门一直没人应答,想到多日没见苏老汉,她就让老伴报了警。“我们就想着没事最好,有事的话进去可能帮得上忙。”

    十几分钟后,片警杨树宁赶到,多次敲门后里面一直没动静。于是,他找来邻居和开锁公司想打开门。“开锁公司捣鼓了半天,最后说门没锁,但从里面插上了。”又等了一阵子,杨警官决定由开锁公司打开苏老汉家的门。

    “家里的味儿呛死人了。”林大妈告诉记者,打开门后,家里满是粪便和生活垃圾,警官进去查看后确定,屋里有两个人,苏老汉已经死亡,有精神分裂症的女儿琳琳还活着,但此时已面黄肌瘦。女儿直说爸爸没有事

    东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魏玲告诉记者,4日下午3点左右,她和主任王云霞在辖区走访,看到苏老汉楼下聚集着很多市民。

    “听说里面还有活人,我们就赶紧去帮忙了。”魏玲和王云霞喊上林大妈,撞了撞胆子进去了,“救活人要紧。”

    虽然大家都不知道苏老汉死亡的确切时间,但林大妈估计“得有个把月了”。当林大妈问琳琳爸爸哪去了的时候,琳琳面无表情地指着里屋说:“在里面,爸爸没事。”

    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琳琳根本不会做饭,大家进去的时候,琳琳满嘴都是白面,问她最近吃什么,她就指着生面粉,也不说话。

    4日下午5点,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民警的陪同下,琳琳住到了烟台市救助站。

    千里迢迢妈妈赶回来

    “女儿,你很坚强,妈妈为你骄傲。”8日下午4点,远在上海的琳琳妈李女士赶到,抱着琳琳亲了又亲。看着赶来的妈妈,一直没有表情的琳琳脸上露出了笑容。

    林大妈告诉记者,苏老汉家中没安电话,李女士过阵子就会打电话到林大妈家中询问女儿的情况。但苏老汉在世的时候,她只是负责叫来苏老汉,并没存李女士的电话。后来杨警官想方设法和李女士取得了联系。

    8日下午,李女士告诉大家,等琳琳精神稳定后,会尊重琳琳的意愿,考虑带走女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活着,就应该尽力帮助别人”
撞车瞬间,司机跳到副驾驶位
六旬老父猝死家中无人知患病女儿靠吃生面粉度日
合同没注明需额外收费消费者险些拿不回定金
年前订货年后还没收到想退货款同样费尽周折
凌晨三点撬锁被抓现行专偷小棚毛贼竟是惯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