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权热线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如果您在使用家电、手机或是电脑以及其他数码产品过程中,遇到一些小麻烦的话,请发信息至本栏目主持人邮箱bolan1917@126.com,我们将联系相关专业人士尽量帮您解决问题。投诉热线:0535-6630821。

    1.变频空调有何优势?

    问:新房子近期打算装修,现在市面上很多卖场的销售人员都给我们推荐变频空调,想问下,变频空调有什么好处?

    答:目前市面上所卖的空调分为变频和定速两大类。从目前价格来看,变频的性价比相对高些。另外主要是变频与定速比,变频比较省电;而在快速制冷或制暖上,变频启动后长期运转温度控制的精度较为接近实际调控到的温度。

    如果经济条件许可的话,还是建议选购变频空调。倘若考虑定速的话,尽量选择高节能型定速空调。因为空调是在南方基本上每个夏天都要用到的电器,使用时间通常较长,长年使用务必要把是否节能环保考虑进去。

    2.冰箱可以随时关掉电源吗?问:我家有台双扇门的小冰箱,最近总是会在晚上发出较响的声音,因为租的房子本来就小,冰箱东西放得不多,每到晚上睡觉前就想关掉它,但朋友说不太好,是否对冰箱有损伤呢?

    答:一般来说,不建议频繁关掉冰箱的开关或者直接拔掉开关。因为,冰箱内的温度降到一定温度时,温控器往往会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候,制冷剂的压强已很低,相对电动机的负载压缩机来说是较小的,电动机容易正常启动。

    如果你每天晚上强制性地切断电源,第二天又在较高的电压下运行冰箱,特别是高压强造成电动机负载过大,启动电流较大,是正常值的20倍至30倍,很容易烧毁电动机。所以,建议不要随意关闭冰箱的电源。除非清洁冰箱或者有其他情况,就算立即切断电源的话,也要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接上电源,但记得不要立即断电后立即给电,对冰箱造成的“内伤”很大。

    3.如何自己清洁空调?

    问:进入三月份了,天气开始变回暖,家里的空调怎样自己清洁,主要清洁哪些地方?

    答:空调隔了一个秋冬后再次使用,自己可以清洁的配件主要是集中在过滤网和送风系统出口。具体操作方法如下,先切断空调室内机的电源,即直接拔掉插头;然后打开盖板,卸下里面的过滤网。

    所用的清洁剂可以选用专门的泡沫空调清洁剂,一般超市、卖场或者家居店都有卖。不是很旧的过滤网直接用清洁的水冲洗,然后直接晾干就可以了。至于进风系统,一般污垢很容易积在那里,可以用湿布轻轻抹干净,或用专门泡沫清洁剂摇匀后,往里边喷洗,最后用清水和抹布擦拭干净即可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消费渐入高端时代
维权热线
说说那些被“潜规则”的售后服务
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全国家电消费突破1500亿元
两会聚焦:家电行业两会代表们的民意
小家电给力懒主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