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市民去哪里锻炼?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锻炼找个“地盘”不容易

    “我们有规定,不是学校的学生不让进!”家住罗庄区文化路中段于泉庄社区的市民张治世,在家对面临沂市第十八中学吃了个“闭门羹”。张治世在罗庄区一事业单位工作,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周末进该学校打打篮球,锻炼一下身体放松一下,但被门卫拒之门外。

    “人太多了,我们换个地方吧。”3月5日下午3时许,在北城新区五环健身公园篮球场旁,开了30多分钟车,到这里准备打球的赵荣磊直抱怨。而在篮球场旁边的足球场,更是人满为患,有四五支球队排着队,采取淘汰赛的方式轮番上场。

    “在这儿锻炼的环境很好,还不用交钱,但就是不方便,离市区太远,每周末到这儿锻炼,光在路上就要浪费很长的时间。”采访中许多来五环健身公园锻炼的市民表示,上班族大都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可是这样集中的场地需求,令本来就寥寥的几处大众型锻炼休闲场所显得捉襟见肘。

    “虽然家门口不远就是临沂市第二中学,校园里体育设施也比较齐全,但这些花巨资购置的设施,每到周末和假期就摆在那里自然风化,着实让人心疼。”在市区一医院工作的赵义告诉记者。近些年来,市区许多学校的体育设施在功能、档次、品种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基本上满足了教学的要求。但由于“闭门谢客”,闲置浪费现象十分突出。

    >>多数中小学校大门难进

    “学校有规定,非在校人员不能进入学校。”6日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临沂市第二中学,若大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上,空无一人,同时该校还在体育场外的围墙上设置了许多铁丝网,防止校外人员翻墙进入。在校门口值班的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天是周末,但学校还有高年级的学生正在上课,校外人员进入学校进行锻炼,将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6日上午8时,记者又来到位于罗庄区双月湖路中段的临沂市第十九中学,校门口一片热闹的景象,返校的学生正提着东西往校园里走。在该校的大门前,与临沂市第十九中学的题字牌子并排挂在一起的还有一块罗庄区体育运动场的牌子。

    随后记者以该校毕业生的身份和学校的值班人员进行了交谈。该值班人员表示,即使寒暑假和周末,他们学校的操场也从不对外开放,如果真想进入校园锻炼身体,可以由学校的领导和相熟的体育老师打招呼,领着才能进入学校锻炼。

    同样是在罗庄区的临沂市第二十二中学的操场上,6日下午15时,记者却看到了另外一种场景。二十多名家住该学校附近的市民,正在草坪上愉快地踢着足球,享受着周末的快乐时光。“自从去年这个学校开放后,我们周末踢球再也不用为找不着锻炼场地而发愁了,给我们上班族也提供了许多便利。”今年28岁在开发区一机械制造企业工作的魏一丁告诉记者。

    文/片 本报记者 刘海蒙 郇恒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体育场馆节假日应向社会开放
周末,市民去哪里锻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