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纱照,如何拍摄才更具创意?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结婚就需要拍婚纱照,可是如今普普通通的婚纱照已经不能再吸引别人的眼球了,所以现在在婚纱摄影时都希望做到独一无二的,这样才能吸引到别人,让大家来羡慕你们幸福的婚姻。

    应该说,现在的婚纱摄影和前些年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许多摄影师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一些更新的表现方式。婚纱摄影师都在研究怎样拍摄出地方特点,怎样来反映出时代特点。像一些婚纱影楼都在拍摄具有江南水乡特点的婚纱照片,有的还利用早晨和傍晚的低色温来渲染独特的色彩效果。一些摄影师也在充分利用一些传统的老景点和古老建筑群等,来拍摄那些既有地方特点又有时代精神的婚纱照片。特别是那些老建筑,已经成为青年人拍摄婚纱的一个重要地方,每当节假曰常常有好几对青年去拍摄婚纱照。

    当然,现在这样的照片毕竟只是一些尝试,至于结果如何目前也有不同的看法。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即使是婚纱摄影也要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因为创新是艺术发展的动力。也可以说没有创新,社会就没有进步,特别是对艺术消费来说更是如此,没有创新就不会有新颖的照片诞生。

    现在有许多人对婚纱照片的“千人一面”已经提出了不少意见,至于“将别人的老婆挂在自己新房中”的笑话也曾经多次发生。所以对婚纱影楼来说,怎样改变统一的模式,怎样发现每个人独特的气质和独到之美,是个亟待开发的项目和内容。

    其实,除了极个别的人以外。一般五官正常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美和自己的特点,很难用统一的模式来衡量。从创新的角度而言,可以改进的地方很多。关键是除了观念问题以外,还有成本问题和相关的技术等实际问题。只要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婚纱摄影就一定会突破已经延续十多年的基本程式,从而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

    (专刊记者 高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纱照,如何拍摄才更具创意?
80后:我的婚照我做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