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我的婚照我做主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如同衣服一样,婚纱照也有明显的时尚性。拿出十几年前的婚纱照,会觉得很土,拿出两年前的婚纱照,也发现会落伍了。这就好比一件两年前穿的衣服,今年拿出来穿就是过时了。婚纱照也是如此,每年的婚纱照风格总会随着时尚和文化潮流的脚步在变化着。

    或许是因为写真的原因,婚纱照的风格趋向自然、真实、清新活泼和不刻意摆姿势,很少浓妆、假发,甚至还有一些新娘不戴头纱的。因为“千照一面”的婚纱照已经收到了新人们的唾弃,追求个性和时候的80后们在拍婚纱照时,地点、时间、内容都发生了变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样的风格才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想法。

    在以前,新人们的婚纱照都是在婚纱影楼拍摄,如今许多新人都不愿呆在摄影棚里“搔首弄姿”,而是将拍摄地点移到自己的家里,厨房、客厅、书房乃至卧室,都能成为背景,或者选择风景怡人的大自然,以蓝蓝的天、青青的草地、盛开的鲜花作为背景,他们也不一定穿着礼服、婚纱,而是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尽显自己的个性和创意。

    由于外景拍摄的增多,带来了清新自然的风格,尤其是很多婚纱照都是抓拍的,所以拍出的照片个性显现更充分,动作更大胆,效果也更好,这是摄影棚中无法比拟的。但是想要拍出这种个性、另类的婚纱照还是要选择婚纱摄影工作室来进行拍摄。

    (专刊记者 高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纱照,如何拍摄才更具创意?
80后:我的婚照我做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