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昌湖再引三百万方黄河水
一周内水位将升高一米,湖景更美,游船更畅通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由于水位持续下降,北关桥附近的湖床裸露出来。本报记者 李军 摄

    本报聊城3月8日讯(记者 李怀磊)东昌湖三百游船正式运营还不到十天,由于水位持续下降,不少水域无法通航。自9日起到14日,将有约300万立方米黄河水引入东昌湖,水位将上升约1米。

    8日上午,在北关桥附近的东昌湖岸边,沿岸的不少湖床已经裸露出来,大片水域浅可见底,不少游船停放在岸边的空地上。在鼎顺花园小区南门附近,记者看到通往湖中一处景观亭的石桥桥墩根部已经露出水面;21孔桥附近,沿岸也有大片湖床裸露出来。

    今年3月1日,东昌湖约三百游船正式迎客,还不到十天的时间,由于受水位偏低影响,目前大型游船已不能在部分湖区通航,沿岸多数水域小型游船也无法驶入。“现在不能往边上划,不小心就‘触礁’了。”在东昌湖位于聊堂路的景观桥上,驾驶一艘电动船的游客告诉记者。江北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冰化开以后,水位起码下降了半米以上,再加上受干旱、电厂用水、湖水下渗蒸发等因素影响,目前东昌湖水位已经降至正常水位以下,湖区观光环境和游船通航受到明显影响。

    这位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东昌湖湖面海拔高度在31米到31.75米间,低于31米景观效果会受到影响,高于31.75米水位就偏高,而目前东昌湖水平面海拔远低于31米。

    这位负责人说,五一临近,东昌湖也将迎来游客的高峰期,在市水利局的协调下,从9日起到14日,借助引黄河水春灌机会,通过古运河,东昌湖将引入约三百万立米水,引水结束后,东昌湖湖面海拔高度将达到31.75米左右,较现在的水位升高一米左右,平均水深约3.5米,将满足景观和通航需要。

    记者了解到,东昌湖最近的一次补水是去年12月,距今已近三个月时间。引黄水经过位山灌溉总渠、二干渠、沉沙池、城区运河河道,最终流入东昌湖,黄河水中大部分泥沙将留在沉沙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175元饭店竟收330元
东昌湖再引三百万方黄河水
试了件衣服,孙女不见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