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丽:
处理结果会全部公示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金乡把清理“吃空饷”这样“得罪人”的工作列为重点,究竟出于何种考虑?这项工作会不会“虎头蛇尾”?20日,记者采访了金乡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清查“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丽。

    记者:金乡为什么选择清查“吃空饷”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李丽:金乡将2011年定为“深度优化作风年”,旨在通过改变干部作风,促进金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而清理“吃空饷”工作,在安徽砀山、济宁汶上、宁夏灵武等县市都曾开展过。个别老百姓也向县纪委进行过举报,我们意识到,“吃空饷”现象是对干事创业氛围的一种伤害,是改变干部作风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此事不做,对踏踏实实干工作的人就不公平。

    记者:“吃空饷”在金乡是个什么情况?

    李丽:县纪委的公开举报信箱里有几封是反映个别人员“吃空饷”的,但不算太过集中。但是,老百姓把问题反映上来了,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就证明这类情况在金乡是存在的。

    记者:这项工作如何做到公平公开?

    李丽:在清查的先期阶段,县纪委监察部门就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将全部财政供养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群众举报,举报信息做到件件落实。在集中检查阶段,10个工作小组分别到各单位进行检查,与每个人见面,并按照流程拍照、登记,不遗漏任何一人。所有涉嫌“吃空饷”人员都要做到一一核实,并最终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后进行集中处理,处理结果也将全部进行公示。

    记者:对清查出来的人员要做何种处理?

    李丽:已经查实的“在职不在岗”人员,坚决予以清退,并向其追回虚领的工资和福利。对于涉嫌“吃空饷”的其他几类人员,首先要追缴其虚领的工资和福利,然后由相关部门办理核减工资、离退休费和编制手续,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马辉 李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乡1.5万人吃财政
处理结果会全部公示
5人被清退 4人是教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