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段文化墙咋看都不舒服
山师东路一段文化墙“庄严肃穆”,市民建议应该活泼些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文化墙太肃穆,让人不愿驻足。 邱祎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邱祎 实习生 何则伟) “宣传的内容很好,但是表现形式是否能改进一下?”近日,山师东路中段新修了一段文化墙,上面宣传计生知识,可是白底黑字的文化墙让不少市民觉得太肃穆,让人感觉十分不舒服。不少市民建议文化墙可以设计得活泼一些,白底黑字不仅单调,而且还影响城市形象。  2日上午,记者来到山师东路中段,看到路东100多米的墙段上,画满了宣传画。宣传画北边的部分图画颜色鲜艳,并配以鲜活的人物画面,看上去比较活泼。而南半部分是白底黑字,几十米的墙段上分布着大约有10条宣传语,内容是宣传计划生育的。每条宣传语都是白底黑字,加上文字是竖排,远远望去,巨大的黑字显得过于沉重。

    “这段墙自从修好后我就不愿意看它。”在附近开店的市民李女士边说边摇头,“白色的底加上这么大的黑字,还是竖排的,从远处看成什么了?”李女士说,经商的都讲究个彩头,看到这段文化墙她觉得很不舒服。 “这儿的文化墙不太好看,看上去让人太压抑。”居民赵先生说,前几天他从这里路过的时候墙上还没有内容,今天突然看到这些宣传语,感觉很别扭。赵先生说,文化墙应该精心设计,体现济南的地域风俗和改革面貌,对城市环境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弄面白墙,写这么多大黑字,毫无美感可言。” 家住山师东路的居民丁女士告诉记者,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知识是应该的,但是这种形式值得商榷。“这样的文化墙看上去庄严、肃穆,显得冷冰冰,大家不愿意看,也就失去了本来的宣传作用,希望采取一些活泼、鲜明的方式,市民得到艺术的享受了,也受到教育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丘每天都要给垃圾箱喷药
温州商会捐助商河县两小学
历城拆除5400平米违章建筑
文东街道聘9名“社会监督员”
这个路口能否设个左转灯?
这段文化墙咋看都不舒服
图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