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小丫梦想照张全家福
“六一”节,老师帮她圆梦;相机“咔咔”响,姚慧楠笑了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全家福拍摄现场,爷爷流泪了。王淑卿 徐洁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徐洁 实习生 张萌) 相机“咔咔”响着,董家镇中心小学10岁小姑娘姚慧楠的“六一”梦想实现了。“六一”节前夕,姚慧楠在一次作文中写道:“我的六一梦想是照一张全家福!”6月1日,历城区教育局“圆梦行动”决定帮孩子圆了这个梦。  6月1日早上6点,姚慧楠早早地就醒来了,她迫不及待地叫醒爷爷奶奶,给妈妈和妹妹打了电话,一起来到学校集合。因为,学校老师答应带她和家人到“圆梦行动”现场,帮她圆这个“照一张全家福”的梦。这个梦是她在一次作文中表述的,孩子对亲情的渴望感动了老师。  历城区教育局“圆梦行动”活动组请来了摄影师,相机“咔咔”响起的刹那,姚慧楠甜甜地笑了……  姚慧楠是董家镇中心小学三年级(2)班学生,在她幼时,父亲去世,母亲不得已改嫁,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日里,爷爷外出打工补贴全家用度。小小的姚慧楠养成了帮奶奶做家务的习惯。太想念母亲的时候,姚慧楠会给妈妈打个电话,或者去妈妈那儿住几天,顺便照看下妹妹。

    上次与家里人一起照相,姚慧楠已经记不清楚何年何月了,只记得自己还很小,坐在爷爷的膝盖上,一起照相的还有表姐。

    今年“六一”儿童节,是她第一次与爷爷、奶奶、妈妈、妹妹拍全家福。

    由于不能常常见到母亲,她希望一张照片让全家人永远在一起。

    她在“六一梦想”作文里,姚慧楠还说,希望全家人健健康康,要给妹妹许多礼物。

    “圆梦行动”现场,洪家楼小学四年级学生刘一川的家长刘女士被小慧楠感动了,她

    向孩子承诺,今后,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刘女士说,她孩子的梦想是帮助一名农村孩子圆梦,因为 物质条件对他来说实现得很容易。

    通过“梦想”征集,“圆梦行动”组织者发现,农村孩子的愿望大都具体而简单,比如“希望有个书包”等,而城市孩子关于“物质”的梦想更加花哨,还有许多偏重精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共同语言”的教师最受认可
农村小丫梦想照张全家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