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躲高利贷杀死“替身”焚尸
沂源一男子杀人后欲整形,在青岛落网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苏某杀死“替身”的场所。 通讯员 纪富强 摄

    本报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石鑫 通讯员 纪富强)“替身这么好使,改天给我也弄个。”电影《让子弹飞》麻匪掳走假黄四爷后,张麻子望着悠然自得的真黄四爷深有感触。沂源一男子为躲高利贷也学着找来替身,将其杀死又换上自己的衣服后焚尸。6月2日,涉嫌故意杀人的他被沂源县人民检察院批捕。

    5月5日凌晨2时许,沂源县一女子报警称:自家经营的制衣厂办公室起火,其丈夫苏某身亡。

    现场,狭小的办公室内,一具男尸面目全非。报警女子告诉民警,男尸仅存的裤子、鞋子均是丈夫平时所穿。事发前,她也曾看到丈夫单独在厂。

    通过调取制衣厂所在大院及其周边的监控录像,沂源县公安局“505专案组”民警发现:5月4日晚11时许,苏某与一名男子从大院后门进入厂房,之后两人再未出来。而此前,苏某曾携带一个白色塑料桶,独自骑电动车外出买油。

    制衣厂附近就有一加油站,但他舍近求远,绕道至两公里外的另一加油站。因该加油站下班,苏某不得不折回买了40块钱的汽油。可现场,民警并未发现那个白色塑料桶。

    可死者是苏某,还是与他同行的男子?

    “5月4日晚,苏某给众债主打电话相约第二天还款。”民警了解到,苏某的制衣厂债台高筑,近来无大额款项入账,无法集中还款,“难道他预先知晓自己会在凌晨被杀,以给债主一个交代?”

    DNA检测也让苏某嫌疑大增,“死者的DNA与他完全不相匹配。”很快,专案组民警获知:苏某已在青岛多家整形美容医院进行咨询。5月20日下午15时许,当他出现在青岛一家美容院门前时,沂源县公安局“505专案组”的民警围了上去。

    面对民警,苏某供认不讳:为摆脱高额债务,他将长相、体态与自己相仿的网友赵旺作为替身骗至沂源,将其杀死后换上自己的衣服、鞋子,泼上汽油焚尸,意图制造自己已死的假象。

    曾经,他从一个制衣工升至车间主任;曾经,他白手起家,开办的制衣厂年盈利20多万。可最终,为逃脱200多万的高额债务,他铤而走险:用网友当替身,杀人焚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鲁青年榜样民间推荐火爆
制衣工→老板→杀人犯
为躲高利贷杀死“替身”焚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