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陈坤王宝强争金爵影帝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Helo!树先生》剧照。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6月2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入围影片名单,张之亮执导的《肩上蝶》、章明执导的《郎在对门唱山歌》和新锐导演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三部华语片将参与角逐金爵奖,而《肩上蝶》的主演陈坤和《Hello!树先生》的主演王宝强也成为了影帝的热门人选。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在6月19日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将揭晓奖项得主。

    入围华语片亮点各异

    三部入围的华语片各有亮点,张之亮作为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此次转变风格拍摄了成人童话《肩上蝶》,该片由陈坤、桂纶镁和江一燕主演。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中坚力量章明执导的《郎在对门唱山歌》以爱情为主题,展现了陕南地域文化风貌,片中原生态的民歌别有风味。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是一部有浓重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由王宝强主演,巧妙地呈现了当下社会人们的现实生活。

    贾樟柯赞王宝强是艺术家

    记者6月2日联系上了《Hello!树先生》的导演韩杰,韩杰笑着大呼“感谢上海电影节”。记者了解到,《Hello!树先生》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推出的第一部电影,之所以顺利入围,除了导演韩杰和王宝强等演员的精彩发挥外,与贾樟柯利用自己的人脉为剧组搭建豪华幕后团队也有关系。此次上海电影节一共有两部贾樟柯监制的电影入围,除《Hello!树先生》之外,还包括参与展映的纪录片《语路》。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影帝之争将非常精彩,贾樟柯力赞王宝强,“为演好《Hello!树先生》中的角色,宝强除回老家体验生活外,从开拍前到关机一直穿着角色的衣服生活,情感投入非常大,他觉得应该塑造一个独特的银幕形象,献给他过去的生活和朋友。这一点他做到了,从树先生起,我尊称他为表演艺术家。”

    而《肩上蝶》的主演陈坤,近来一直在尝试多种风格,既能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这样的史诗片中出演重要角色,也能在《让子弹飞》中出演大反派的狗腿子,还能在《龙门飞甲》中化身功夫高手。陈坤6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肩上蝶》是一部清新的童话爱情电影,能让人们重拾对于生活、对于爱情的乐观。这也是中国目前缺少的真人和3D动画相结合的影片,希望能让观众看到不同类型的优秀电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设计师再推“兔门神”
酒井法子成被告
《雪花那个飘》圆了大学梦
赵忠祥嫌郭德纲“话少”
陈坤王宝强争金爵影帝
图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