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人肯听我喊叫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作者:派特·帕克尔 翻译:朱孝萍

    我叫帕蒂,不知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叫喊,声音有多大,就是没有人肯听我说话。我觉得很奇怪,我的弟弟丹尼尔整天除了哭叫,就是躺在那儿流口水,但人人都关注他。

    只要他一哭,爸爸妈妈不管有多忙,离他有多远,都会急忙跑上前去,将他抱起来,“我的小甜心撞到头了吗?”或者是,“噢,小宝贝,你尿湿了吗?”丹尼尔甚至不回答他们。

    可是,不管我怎么喊叫“我不喜欢吃土豆泥!”都没有人肯听我说。爸爸只会说:“帕蒂,小点声。”妈妈只会说:“帕蒂,回你房间去,直到你不再喊叫为止。”而我喊叫的唯一原因是没有人肯听我说话。

    在学校也是如此。昨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在踢足球。有一个同学犯规了,但裁判没有判他犯规,于是我喊道:“嗨!犯规了!不公平!”可是没有人肯听我说。我找到课间值班的老师阿卜利夫人,她却说:“生活并不总是公平的,帕蒂。”

    为什么当我告诉人们什么事不公平的时候,没有人肯听我说?我喊叫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没有人肯听我说话!

    今天,我上学迟到了,因为哥哥老是占着盥洗室,我急了,就喊道:“快点,马特!快点!我要迟到了!”

    可是他说:“很遗憾,帕蒂。”接着他又占了很长时间,我都快急疯了。

    当我终于走到公共汽车站的时候,我看见我最好的朋友贝西和新转到我们班的名叫简的女孩在前面走。于是,我就向她们跑去,一边跑一边喊:“你为什么不等我,贝西!我们总是一起坐车的。”惹得好多人都朝我们看。

    贝西不高兴地说:“帕蒂,如果你再喊叫,我就不跟你一起玩了。”说完,她就和简一起走开了。

    我惊呆了,又难过又伤心。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人都不愿听我说话。我哭了,但我不愿意让别人看到我流眼泪淌鼻涕。这天余下的时间里,我一直没精打采,甚至觉得不想再大声喊叫了。

    后来,我的同学埃伦对我吹牛说她会做乘法了,我没有朝她喊叫。踢足球的时候,我又看出有一个同学犯规,但这一次,我没有说话。

    就在这时,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大家都看着我,希望我说话。最后简对我说:“帕蒂,你认为那个球犯规了吗?”   

    “噢,是的。”我以一种不高不低的声音说。这时,两个队的同学全都在听我说话———包括我们的值班老师阿卜利夫人。  

    放学后,我找到贝西,用一种不高不低的声音说:“贝西,我原以为你今天早晨会等我的。”

    她抱歉地说:“我知道,可是你来得太晚了,我担心会迟到。”

    “对不起,我不该朝你和简喊叫。”我还是用那种不高不低的声音说。她和简都笑了,于是,我们三人一起向公共汽车站走去。

    回到家,吃晚饭的时候,我看到我的碟子里有土豆泥,我不想吃。于是,我仍然用那种不高不低的声音对妈妈说:“我不喜欢吃土豆泥。”

    奇怪的是,这一次妈妈不但听见了,而且没有训斥我。她温和地说:“好吧,那就少吃点儿。”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到了足球、贝西和土豆泥。我决定以后不再喊叫了,因为不高不低的声音别人听得更清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人肯听我喊叫
永远的信息台
读者评报
共用一把伞
评报员之窗
错了就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