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圈公共绿地停车种菜
物业表示没有执法权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部分住户圈地扩建的花园。本报记者赵兴超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赵兴超)一片风景秀丽的小区内,大部分公共绿地却被一些一楼住户用围墙、栅栏划作自家私人区域。6月2日,记者在宝龙国际社区看到,居民在公共区域自划停车位、种菜养鸡,过起了田园生活。虽然物业部门曾多次下发通知进行劝阻,仍难以阻挡圈地的势头。

    在宝龙国际社区,市民反映部分业主将小区内公共区域圈起,变成了私家花园。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大部分一楼住户都有圈地情况,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近百平方米,公共区域尤其是公共绿地被瓜分殆尽。走访中记者发现,有十多户一楼住户的小花园面积超过四十平方米,多数是将门外公共绿地圈入自家花园而成。在小区中部的一座三层房屋,铁质栅栏更是直接建到了道路边,将相邻的绿地全部兼并。

    在小区中部一座楼外,虽然尚未入住房屋也没装修,但圈地早已进行了一大半。一道半米高由砖垒砌而成尚未抹上水泥的围墙,将楼前近百平方米的绿地圈了起来。与东临住户相比,该住户的院子足足大了一倍多。一楼张姓住户说,之所以圈地,是因为自家院子不够用,想种点蔬菜、养点花。这些绿地闲着也是闲着,而且在自家门口,谁也管不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说,以前看到别的住户都在扩张自家绿地,也没有人出面进行管理,他也就跟着做了。“白捡的便宜,大家谁不想占啊。”该住户说。

    在小区内,没有固定的停车位也没有停车场,因停车而对公共区域的争夺更加激烈。除了将公共绿地划入私家领地做菜园,有的住户还在小区公共区域广泛安装车位锁抢占车位,甚至还将公共绿地直接抹除,铺上了沥青,建成自家的停车场。在21A号楼下,一块近百平方米的空地上,一道铁栅栏把门,可同时容纳四五辆车的空地内只停放着两辆车。一位住户介绍,该空地原来一部分是公共绿地,被大家改造成了停车场,方便楼上居民停车。“小区停车空间太小了,只能先把空地占住,不然每次回家都停不下车。”该住户说。

    对于小区公共区域与公共绿地被侵占问题,小区许多业主都愤愤不平。他们认为,除了部分业主素质太低以外,小区物业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小区物业管理部经理李福恩告诉记者,对于个别业户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区域问题,物业部门早已采取过措施。除了下发禁建通知、到各户进行走访、协调,物业也曾在有人顶风而上时出动保安进行劝阻。但当保安撤走后,对方又再次开工。“对于这种打游击的方式,物业实在没有太多人力、物力来管理。因为物业没有执法权,除了劝阻也难以拿出有效的措施,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李福恩说。

    记者随后咨询了泰安市规划局,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得知此事,将尽快进行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泰质监取缔桶装水“黑窝”
邀网友变成“引狼入室”3000多元首饰没了
床垫用了一年弹簧就断裂
居民圈公共绿地停车种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